close
捷運愛情徵文故事


--------------------------------------------------------------------------------

還是一樣,燈亮,音響、門開、上車。總是一成不變。沒想過什麼美麗的懈遘,因為每個人總是匆忙的來過。就算是再漂亮的美女,也只是在車上短暫停留。

還是習慣一個人就這麼站在車箱中,像個臥底的間諜般窺視著周圍旁人的行動。

剛過一站。有個大眼睛的女孩坐在那,拿著紫色封皮的書,嬌滴滴的翻閱著。我並沒有注意到書名,因為那不重要。她的姿態非常優雅,彷彿每一頁都是金絲銀帛編成,又好像每一頁都是薄脆的古物,稍不留意,便一頁頁消失個粉碎。

我不確定她有沒有在看書,但看來還蠻有氣質的。我承認我的雙眼一時離不開她。她開了口。

「抱歉…你應該是學生吧?」

「是。」

「那…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請說。」

我不知道下一個問題是什麼。因為我只是在發夢。

又過一站。有個穿著入時的女孩,一進門就默默不語的拉著桿。頭髮、眼影、腮紅、口紅、睫毛、眉毛、指甲、耳環、項鍊、戒指,無一處不散發出流行的氣息。更別提超緊小可愛還有超短熱褲跟過膝長靴了。她也開了口。

「學生?」

「呃…是的。」

「麻煩離我遠一點…我不想跟俗氣的人站在一起。」

我不想生氣。因為我還是在發夢。



我期待著下一站。

 

--

後記︰

這一篇,是一直等到落選了,沒有版權問題才貼出來。來由在前面幾期的電子報裡面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