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故事


--------------------------------------------------------------------------------

  容我在這邊說個故事吧!不論你聽過與否。

  晚上,我回到自己塵封已久的書桌前。打從高中畢業以後,書桌,就真的只是個書桌。有書、有檯燈、有筆筒,就是沒有我。可是我仍喜歡四處翻動著,想找些曾經的記憶跟痕跡。明明就是自己沒多久以前造成的遺跡,我卻仍期待著裡面有些遺落的驚喜。

  尋著、翻著,我又從那兩本厚重的參考書中間,翻出了那本人工的詩文社社刊。那是用人工將文稿謄寫過後,重新複印在A4的影印紙上,然後用裁刀切割,最後用釘槍釘裝,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本社刊。

  那年我國三。而且是所謂的前段班,或是升學班--就是整天只有考試跟讀書的那種。日子用「無聊」兩個字來形容還嫌多。那時候,心裡頭一向敬仰的大姊頭找上了門來。其實她也沒說什麼,只是交代第八節課以後要交稿。在我還沒搞清楚情況時,已經是詩文社的一員了。但那也還稱不上什麼正式的集會結社,說來只能算是幾個小毛頭的遊戲吧?但是那時心裡卻是認真的。

  翻到自己作品的那頁,不覺莞爾。很想嘲笑自己幼稚,但想到那時認真的心情,也覺得很值得。

  沒多久,大家畢業了,各奔東西去了。說好畢業以後要繼續的,卻了無音訊(社長,我有寄社費去喔)。但是只要翻到那獨一無二的的兩本社刊,心裡頭總藏不住那股創作的衝動。那時的創作好輕鬆,就是自己的感動,也有人能跟你交流,也多認識一些朋友,更見識到了許多深藏不露的人。

  後來很多機會,很多場合,我都想再找人重組詩文社。但是別說曇花一現,種子連萌個芽也沒有。或許在忙著用汗水在課本上灌溉的年代裡,沒有人有多餘的水分去滋養那塊土地。

  在習慣獨自單飛以後,偶然的機會裡,我加入了華岡詩社。那種溫馨快樂的感覺也稍稍的回到了心裡。但是我還是期盼著能有機會再跟你們組社--

  你們還好嗎?青云、擇燼、月牙兒、花子、尹殊岑,還有那個--

  字一直到現在都很醜的--

  小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