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獨念方山子少時,使酒好劍,用財如糞土。前十九年,余在岐山,見方山子從兩騎,挾二矢,遊西山。鵲起於前,使騎逐而射之,不獲;方山子怒馬獨出,一發得之。因與余馬上論用兵,及古今成敗,自謂一時豪士。今幾日耳,精悍之色,猶見於眉間,而豈山中之人哉?

改寫:

  「我養你們這些廢物做什麼!」他縱馬搭弓,弦響鵲落,一氣呵成乾淨俐落。侍從們策馬撿拾獵物,他回馬對我說:用兵之道,不過如此。他立著馬,迎著風,如單騎之趙子龍,又如斬將之關雲長,雄姿英發。

  「老弟,你該不會想統一天下吧?」我笑著問。

  「當然。」他笑著答。

  言猶在耳,我實在不能相信像他這樣有雄心壯志的人,會安於龜居在深山裡面。但是細觀他眉宇之間,精悍之氣未減當年。莫非他當起了臥龍?

  我笑著問,他笑著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