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遊


--------------------------------------------------------------------------------

  很喜歡三更半夜的華岡,就如同喜歡放假前的華岡。出門,你就彷彿成了黑夜的王者。馬路上絕不會像平常那樣熙來攘往,處處有人擋路。取而代之的,是一頭頭瑟縮在寒風中的小貓。偶爾也會出現幾頭像我一般的野獸,內衣搭著一件外套便搖搖擺擺的上街去。

  也喜歡在這種時候抬頭看看天空。除去了炙熱亮眼的外衣後,也只剩下幾顆寒星閃動。偶爾,也會有爍亮的月光陪同。但是更多更多的時候,我們所擁有的,是一片徹底黑透的天空,分不清楚星辰百宿,不知道現實的天候,只能從一陣陣刺骨風中去體驗感受。

  燈火,依舊到處通明。只是燈下少了行人佇腳,少了人聲鼎沸。它們,也只是渾沌的,單純的守護著寒風跟夜空,看著樹影跟靜默。

  但,這是上總有些世外桃源可以讓你暫時遺忘所有傷感。小吃店沸油依舊吱吱作響,各種食材仍舊羅列在攤位上。攤位前也是林林總總,男男女女各式的表情,但裡面一定都會包含有期待和滿足的喜悅。老闆娘熟練的將顧客挑選的各式小吃通通丟進滾燙的油裡,然後又毫不猶豫的在適當的時間拋起,接住。俐落的灑上胡椒、串上竹籤,將一包燙手的宵夜交到顧客手裡。就這樣,一個晚上沸油跟銅板此起彼落的交錯響起。

  回程,是一段時光隧道。完全的黑,尋不到一絲光亮。走著走著,整個人沒入了黑幕裡,分不清楚南北東西,甚至感覺不到時間流逝。只有風聲夾著枝葉交錯聲響,合奏成古老悠遠的清唱。走著,彷彿自己是個夜之祭司,靜靜的,凝重的進行著肅穆的儀式。

  一陣清風吹過,隧道已到了盡頭。一輛疾馳而過的炫光將我剝離了幻境。我身上依舊是內衣外套加拖鞋,依舊是個半夜出來夜遊的大學生,卻彷彿已經是一個身經百戰的,退隱的英雄,只是個想冷眼旁觀的路人甲乙丙丁。

  還是床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