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櫻花呀,妳該出現在這裡嗎?


花季來了,偏偏一直是陰雨綿綿,溼得的人都失了賞花的心。難得放了情,雨後蒼翠,別有一番風味,一場雨也將灰濛的天空一洗如新,陰沉的山頭,開朗了起來。

各式不知名的花兒(原諒我,我對至這種事情總是漫不經心的。)只是滿山的顏色,只是說不出來的好看。草綠的地,點上幾許不知名的紅,蒼藍的天空,綴上幾許不知名的紫。無限的地,無限的紅,無限的天空無限的紫,正所謂萬紫千紅。驚鴻一瞥,一抹櫻紅奼然一笑。

櫻花從那裡來,我不知道。但她是大和民族的花,我們當她是飄洋過海,從東洋來的吧!

一個豔陽天,一樹樹盛開的櫻花。多麼一個好日子。溫暖的陽光,曬得人滿身舒暢。「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櫻花呀,妳的祖國是那寒冷的北國吧!在那飄著雪的國度。不知妳在這裡,遇不到那種冰天雪地,只有一片和煦的暖陽。妳是否依然從然綻出花容,一片落櫻繽紛呢?

不,我猜錯了。妳在這兒依舊開得璀璨。或許比起在冰天凍地裡,妳活得更自在的多。只是,莫名的,我覺得樹下的背景,該是片片的雪景,片片的落櫻,而不是片片人工的草地,人工的石坪…



櫻花呀‧妳該出現在這裡嗎?

片片落櫻,那是鄉愁的記憶,

舞姿搖曳,那是歸鄉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