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婦


--------------------------------------------------------------------------------

  她慣於在黃昏時候等待。傍晚的夕陽斜斜的射進了屋裡,黯淡的屋子裡有了唯一昏黃的光線。桌子、椅子、吊鐘以至於所有的一切全都漾上了一抹古老的色彩。浸在光暈裡的她,有著希臘女神的婉約端莊。

  她半倚在窗欄邊,捲曲而帶弧度的髮線在風中飄擺,捕捉著幾許思念的氣息;單純而深遂的眼眸靜定的望著街的轉角──那頭,是屬於他的世界,而她是從未想過要越過的,只是靜靜的等待。她有著細而長的睫毛,閉上眼時彷彿像個熟睡的嬰孩般天真。

  她期待著那個載著禮帽,穿著燕尾服,拄著柺杖的他的身影。很多人走過,但是她知道那不是他。他總會仰起頭,輕輕的抬起帽沿,看著她微笑。而她則轉身離開窗台,拎著自己的裙擺,避免著任何事物延遲,踏著快步下樓,並且在門口給予他最溫暖的擁抱,而他則給她最熱情的擁吻。

  天晚了。她攏了攏自己身上的薄紗小披肩,挽了挽從耳後垂落的髮綹,她知道,今天他是不會出現的了。揉揉因為風乾而酸澀的雙眼,卻不小心弄出了一些淚水。她踮下了窗台,闔上了窗戶,拈熄了燭光,自己一個人沒入了黑暗之中。寬大柔軟的床板上,她寂寞的期待天明。

  醒來,暖和的陽光填滿了整個房間。她慵懶的起身,停著蠟燭的桌子卻亮得有些過分。她抬起手來略擋一擋陽光,就看清楚了是一封信在桌上。

  她拿著信坐到了窗台上,打開看著,她的微笑如同晨曦般的綻開著。望了望街角,彷彿他的背影才剛離去。她仔細將信收好,披上了衣服,離開了那個房間。敞開的窗簾在為風的吹拂下,飄蕩飄蕩著,彷彿天使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