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辨正】COSPLAY與GLP
時間: 2009/02/25 Wed 16:19:14

之所以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很多人誤會我的穿衣風格。

也不能說誤會,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那還不是誤會?)

總之,在這邊做一次解釋。

--

首先,COSPLAY翻作中文叫角色扮演,這也是最為人知的形式。
一般來講就是扮演出動漫的角色。

當然也會有人自創不屬於任何ACG(Anime、Comic、Game)領域的原創角色,
這部份也屬於COSPLAY的範圍。

而GLP是Gothic、Lolita、跟Punk的縮寫。
這縮寫並沒有硬性規定,只是比較常見而已。
這指的各是三種不同的穿著風格。
當然現在人流行混搭,所以現在也很少見純粹的歌德、
蘿莉或龐克裝。彼此的元素有互相交雜到。

也有人稱呼這種穿衣形式為次文化。
不是比較低級而是比較小眾。

說穿了,角色扮演是有特定目的性的,但是GLP只是一種穿衣風格。

這樣有沒有稍微分清楚,兩者間的微妙界線了呢?

不過,因為有些ACG的角色也會作GLP的打扮,
也有些人覺得GLP這種打扮其實也算某種角色扮演,
所以兩者間的界線越來越淡薄就是……

--

接下來想辯證的,是CD跟TS。這部份比較冷門一點,
但是因為跟我有切身的關係,就順便說說。

TS(Transgender)指的是跨性別,CD(Cross Dress)指的是扮裝。

這時候就會覺得英文好用了,看字面就知道該怎麼釋義。

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算「跨性別」。
因為在我眼裡「人要衣裝」,除非是有功能性的服飾
(如胸罩,沒有胸部穿幹嘛?),
否則我覺得穿起來好看比較重要。

簡單說我的穿著只是想凸顯我的長處,其實跟性別沒什麼關係。

CS跟TS這部份還有太多的心理層面可以談,這不是我的主題,略過。

好了,說完了。
不管你們怎麼想,我就是我。


【辨正】COSPLAY與GLP
2009.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