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印象】髮
時間: 2009/02/25 Wed 15:55:06

頭髮長了,也就不能像以前那樣,毛毛躁躁的拿盆水從頭上往下淋,
手指頭隨便拉拉雜雜來個幾下,連頭皮帶髮絲來個清涼暢快就完事。

頭髮一長,就得細細的沖著水,用指頭慢慢的岔開髮絲,
一綹綹的順梳戳揉,這才算了卻一樁工程;
否則洗了外頭髒了裡頭,有洗等於沒洗。

我彎下身,別過頭,讓整把的髮從右肩流淌直下。
一手持蓮蓬頭流淋,一手用指撓弄著。

這個動作還挺渾然天成的,我總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這一頭濃密的狼毫遺傳自我的母親。
她也有著一頭濃密烏黑的秀髮。

怎麼會有這樣的記憶已然無從追究起,
但是這個畫面仍然鮮明--

母親用手掌接了一把洗髮精,將髮絲由頭而尾一把把抓握抹白。
然後,她會用食指跟中指的夾縫,夾住一個綠色塑膠梳把,
細細的,蘇蘇作響的順著那黑潮般的髮浪。

不知道為甚麼,那梳把喀喀騷動的聲響,
跟髮絲曳動的鱗光,我印象是那麼深刻。

而母親已然剪去了長髮,而我也早已不在百無忌的稚齡。
只是這段記憶,奇異得像場夢境……

而我,什麼時候會想棄去這一頭長髮呢……

【印象】髮
2009.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