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靠!那個一直最討厭勵志文的黑小狼竟然要寫勵志文?)

(閉上你的鳥嘴!老子就是突然想寫!)

好了,不要管樓上那兩個精神分裂的小狼。
請繼續往下看。


--

常常聽每個人說,自己狀況不好。

也許考試的時候精神不佳,也許打球的時候手感不好,
也許打牌的時候集中力不夠……

「我今天,狀況不好。」

這話,你我都說過。

那麼,什麼時候才是你的最佳狀態呢?

剛吃飽飯的時候?悠哉的渡了個長假回來之後?

挑戰什麼時候都會出現,我們有沒有可能永遠以逸待勞?

相信你心中一定已經有答案了。

而我,給我自己的答案是,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你的最佳狀態。

人生是不會有第二次的,此時此刻的你遇到的問題,只有此時此刻的你能解決。
所以我們該想的是,該怎麼用現在的狀態來解決,而不是想著「如果能在什麼時候碰到就好了」。

部隊的老長官送了我一句話,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

「關關難過關關過。」人生就是一關接著一關,也許有幾關輕鬆幾關難過,
但是過不了關就無法前進,一如塔羅牌的寶劍六--
或許這是一個沈重、低潮而緩慢的時刻,但是再遠的旅行終會有彼岸,
再低潮的時代也會有雨過天青的時刻,而所有的苦難是為了帶來更甜美的果實。

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跟等待。

加油,我的朋友們。

 


【勵志】最佳狀態
2009.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