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心得】末班公車
時間: 2008/07/10 Thu 04:55:37

跟室友出門的時候,順手帶了一片恐怖片回來。

呃……應該很恐怖吧。光看封面介紹什麼的不準。

片名叫日本恐怖之夜,會買的理由其中之一是因為都是短篇故事,
不用一看就累了兩個小時(雖然我還是一次就看完了),
還有一個理由是其中一篇的監督是「感染」的監督
(感染這部真的很恐怖,心理壓力很大。)
結果比較讓我毛骨悚然的是裡頭富江的預告片。

這部影片給人家的感覺,其實比較像耳袋這種怪談小品

故事開場、串場跟收尾都是用一個神秘的老婆婆在公車上說恐怖故事。

「嘿,想聽鬼故事嗎?不用搭夜班公車,只要把燈關起來,靜靜聽……」

這是這片DVD下的標題。
而我總莫名想起,在陽明山坐過的那次,末班公車。

那天事情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女同學坐夜班車回台北,
有個關心她的男同學跟女同學擔心她一個人上山危險,
就揪團下山接人。

很晚了,我們一群人看了看時刻表,應該還有一班公車下山。

「末班車?不是都給那個坐的嗎?」

「喂喂喂……」

「我還有聽說喔,陽明山的末班公車是不開車頭燈的,
而且每一站不管有沒有看到人都要停車,開門,關門,再出發。」

「喂喂喂,不要再講了,有人會怕。」

一群人鬧著鬧著,正在討論要坐公車還是小黃的時候,
遠遠的,就有個車影從朦朧朧的山嵐裡穿越了過來。

果然,沒有開車頭燈。

(要不要坐呢……)我們每個人都在心裡納悶著

這時候,車子緩緩的進了站,停在我們面前,然後剎一聲,開了門。

我們一群人面面相覷,忘記是誰先上了車,結果一群人就跟著上了車。
欸……好像是我……

我上車以後左右看著,整個車子裡面唯一有亮光的地方,就是司機的儀表版。

整台車都空蕩蕩的,我們是唯一的乘客。

一群人上了車,靜悄悄的或坐或站在前面幾個座位。
然後我偷偷的在心裡算著,離下一站還有多遠。
每個人都在等看看,會不會……每一站都停。

結果沒有。車子順順的沿著山路滑著。

然後狼勇氣十足的開口跟司機先生聊天了。

「司機先生,為甚麼不開車頭燈呢?」
這樣還有辦法開,其實狼非常佩服司機先生。

司機先生面無表情的轉過來,看著狼。

「因為這是收班車,不載人的。」

原來是司機先生大發慈悲載我們下山。

然後我跟司機聊起了之前聽到的那些,都市傳說。

「會啊,我們也是會怕的啊。你們會怕我,我也會怕你們好嗎。」

照理講司機們開車是照輪班的,但是開收班車並不是好玩的事情,
所以司機們有時候會小賭一下,然後就會有人連開好幾天夜車……

老話一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司機先生平安的把我們送到山下之後,
一毛錢也沒收的就跟我們道別了。
當然要上山已經沒有車班了,
我們就分批搭小黃上山。

其實仰德大道上面本來就有傳說公車墜山的意外,
「半夜上山的時候,別亂看。」我同學常這麼警告著好奇寶寶的狼。
之前狼是寧可信其有,(半夜的仰德真的不好玩),
沒想到前一陣子還真的有車子下去。

好吧,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