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一)
時間: 2008/07/08 Tue 06:42:11

這篇是從日式驚悚遊戲『零』(Project Zero,美譯Fatal Frame)
系列衍生出來的同人作,

那基本上設定什麼都我都還沒想到,就看著辦吧XD

相關資訊可以從很多地方找到……不廢話了,先來一段:P

這裡不錯,有很多相關資訊:
http://homepages.conceptera.com/zero/


--以下正文分隔線--


那種陰沉的天氣,總是會讓人聯想到什麼,不好的事情。

看不到月亮,但是天空卻影約透漏著光芒,一種妖艷詭異的光芒。
連地上的白石都映著青森森的光芒。

而就在那樣的夜裡,那女人就這樣悄然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你就是前田劍之介先生嗎?」女人埋在一身黑色大衣裡頭,
把蒼白的臉襯得更慘淡。

「我是。請問我有什麼能夠替您效勞的?」幹這一行的,
第一件要會的事情就是察言觀色。什麼案子該接,什麼案子死都不能碰,
在見面的第一瞬間就要有心理準備。

「我要找人。我聽朋友說你在這方面有專長。」女人仍然面無表情的說著,
額頭上的瀏海還依稀的滲著一兩滴不知是汗還是雨的液體。

「只是一點點興趣兼的差而已。說不上什麼專業。」其實大部分的情況,
都是我找我想找的人。只是我運氣一向還不錯的,都找得到。

「有沒有什麼關於這個人的特徵,或條件?」

我說完,女子一雙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我,
伸手從藏在大衣底下的皮包裡掏出了一張照片。

我接過來看,但是相片顯然年代久遠,攝影的人技術又不好,
在一片黑白的景物中我不太能夠分辨什麼。但是憑著在這一行作久的經驗,
我拿出放大鏡硬是在相片中那疑似走廊盡頭的地方,找出了一張人臉。

「有看出什麼嗎?」

「一個人。」

「嗯。那就是我要拜託你的。」不會吧?
我才剛在心裡祈禱不要發生這種事情,它就發生了。

那,看樣子我得作一些比較專業的詢問跟解說。

「很抱歉,小姐,我得先問一下--」

「麻生。我叫麻生。」

「好的,麻生小姐,首先我得先問妳,
這張照片是什麼時候照的?」

「我想……應該是一個月前左右吧?」

「呃……一個月?」

「嗯。應該是吧……」可是看起來實在不像。
不論是照片裡,或者是照片本身。照片裡頭佈滿塵埃的古屋,
或者已經汎黃的照片,雖然我不是專家,
但是看起來最少都有一年以上了吧?

「那……拍攝地點是?」

「我想……應該是……月見村吧……」

「……」這個地點我以前好像聽過。不過能確定的是至少近期沒有去過。
我又仔細的看了照片,不過照的是室內,所以也無法分辨什麼。
只是一般很傳統的,日式的房子。

「拍攝的人是?」

「這跟拍攝的人沒關係吧?」

「有,這很重要。妳不告訴我相片中人是誰,我從何找起?」

「喔,你是問這個啊……我還以為你是問攝影師……」
麻生拿起相片看著,
「我……也不曉得這個人是誰,但是拍攝的人是我妹妹,麻彌。」

「所以妳要找一個妳不認識的人?那……他跟妳有什麼關係?」
我拿起了相片,想仔細辨認那個輪廓。

「我……」麻生小姐猶豫了一下,抿了抿嘴唇說著,
「我想,我妹說不定被他綁架了……」

「喔……那麼,其實妳要找的人應該是令妹吧。」

「呃……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肯定……」

「麻生小姐,」我伸出肘子把上半身撐起來,
「我想也許妳還不知道,委託偵探工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信任。
我希望妳能夠把事情徹頭徹尾詳細的告訴我,否則我拒接這個案子。」
聽到目前為止,我實在還理不出什麼頭緒。

「……」麻生小姐低下了頭,顯然猶豫著。

「通常,只有兩種人會想跟偵探打交道,」我繼續說著,
「一種,是不想跟警察打交道的人;一種,就是發現跟警察打交道沒好處的人。
那麼,麻生小姐,您是屬於那一種呢?」

「……」她的臉色顯然更緊張了,兩隻手緊緊的揣在大衣口袋裡,
手臂卻還是不停的發抖著。

「麻生小姐,我希望妳不是毫無準備就走進了我的事務所來。」

「……」麻生緊緊的抿住了嘴唇,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事實上,我妹只留下了這張照片,就失蹤了……」
麻生小姐的語氣很急促,感覺上有點慌張。我繼續專心的傾聽著。

「我妹她前一陣子接下了幾件調查特殊民俗風氣的案子,
常常會去一些人煙稀少的地方取材跟攝影。」

「我之前就勸過她有些東西能不碰就不要去碰,
但是她似乎陷入了什麼事件裡面無法自拔……」

「『姐,不用太擔心我,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她這麼跟我說著。」

「最後她說要去的,是一個叫做月見村的地方。結果最後回來的,
只有一張照片而已。就一個臉色蒼白的男人拿著這張照片來找我,
然後說了聲『對不起』,從此我就再也沒有我妹的消息……」

「呃……所以妳認為,找到照片中的這個人就會有令妹的消息?」

「希望是……」

「荒謬。這太荒謬了。妳以為這是在玩遊戲嗎?
並不是抓到唯一的線索之後答案就一定會出現的,知道嗎?更何況--」
我伸手抓起那張照片,「這張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拍攝的照片,
效果說不定還比不上一張令妹的照片,或者擁有這張照片的那個男人的照片。」

「等等、等等,劍之介先生,我幾乎被你一路誤導著啊……
的確這張照片中有個人沒錯,但是這張照片的作用是『尋找我妹的線索』,
並沒有人說這個人跟我我妹一定有關係啊。」

「呃……」我檢視了一下筆記,“妹.麻彌”、“月見村”、
“一個月”“民俗風情”。

的確她從頭到尾都沒提到要找照片中人……

「那麼……抱歉,讓我們重新來過。」我重新整了整襯衫的領子,
「那麼麻生小姐,今天您的委託案主要內容是尋找令妹,是吧?」

「是的。」

「那麼主要的委託內容剛才已經清楚了,能不能請妳拿出具體的委託物呢?」

「喔……好的。」麻生小姐又伸手進了包包裡掏出了另一張照片,遞到我面前。

兩個女生穿著和服端正的坐著。看起來很像成年式的照片。

兩個人穿一樣款式的和服,梳留著一樣的髮型,露著一樣的笑容。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她們兩個就像面對面坐著照鏡子一樣--
辮子綁的方向不一樣,還有配件掛的方向不一樣。

「雙……雙胞胎?」

「是的。我們本來還想連衣服開襟的方向都做相對的,
結果卻被奶奶痛罵了一頓呢。」

「這種玩笑可不好玩呢……」

「小孩子哪知道那麼多啊。那時候我妹她偷偷把衣襟反過來,
誰知道奶奶竟然氣得差點把我妹當街脫光呢。」

「呃……雙胞胎……也就是說您跟令妹……長得是一模一樣?」

「是的。照片上不就看得出來了嗎?」

「照片只是一種平面的影像,不能作準的。
實際上找人的時候……是需要很多『具體』的條件的。」

我又拿起了照片仔細的看著。

「嗯……照片上看起來兩位真的長得是一模一樣,分毫不差。
可是這照片看起來兩位都還小,有沒有最近些的照片?
即便是雙胞胎,我想也會隨著年紀增長出現一些後天的差異吧?」

「喔,這個啊……這張照片是去年的呢。」

「去年?這--」

「不要懷疑,女人是很容易改變的。髮型、化妝、服飾,
只要花點功夫就可以完全改頭換面的啊。
你身為偵探,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你吧?」

「呃……是啊……即便是易容,總有些特徵是不容易掩蓋的。
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就可以看出端倪的。」
可是我實在很想說,看起來就是不像……

「那麼……有沒有其他的照片?最好是生活照之類的,最接近真實狀況。」

「沒有。」這兩個字麻生小姐倒是說得非常斬釘截鐵。

「沒有?」

「嗯。這是我們家族的傳統。久了……也變成習慣了……」

「……」我沒有多說什麼。果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而且這似乎對於這次的任務沒有妨礙。
畢竟所謂的雙胞胎,就是看到一個就知道另一個。

「嗯……反正我們是雙胞胎,看到我也就等於看到我妹妹了,不是嗎?」
不知道為甚麼,我越來越有一種該對這個案子敬而遠之的感覺。

正想多問些什麼時,我桌上的檯燈卻突然明明滅滅的閃了幾下,
整個房間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呀!」只聽到麻生小姐尖叫一聲,我趕忙隨手摸索著可以照明的東西。

「麻生小姐?」我順手嚓開打火機,黃晃晃的火影裡面卻什麼也沒看到。

我又喊了一聲,憑著火光到後面的櫃子裡拿出手電筒,四處照著。

除了桌上留下一張照片,跟半掩的門縫,
整個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拿著手電筒,站著。


--待續,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