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顯像環生(二)
時間: 2008/08/06 Wed 11:52:43

如果不是還有一張照片,我會以為這一切是一場夢。

但是比起我現在正在月見村這件事情比起來,
也許現實更像夢境吧。

一件沒完成的委託,一個不知道底細的女人。
沒想到這種情況我還會出現在這裡,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裡就是月見村……嗎?」這是一個只在都市傳說中出現的地名,
甚至沒有人知道它的位置,或者它的樣子。

我又怎麼知道這裡是月見村?我又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其實我全然沒有印象,沒有把握。

我只知道,在這個村子裡,唯一讓人感覺自己還在現世的東西,
就是你一抬頭就會看到的,那個亮得眩人的月亮。

只是看得越久,就連月光也不真實了起來。
我漫無目的的向前走著,整個村子裡沒有一個地方讓人感覺到有一絲生氣。

整齊的街道,緊閉的門窗,偶爾幾戶有些破落,
放眼望進去卻也是空蕩蕩的,一無所有。

也不知道月光是怎麼照映的,一彎黃月卻映得滿地藍光,
遍地入眼簾的景色都是一抹幽藍。

看得我眼睛都有些發疼了。我揉了揉眼睛,揉得眼前冒出了幾許金星。

等等。眼前這道白光不太像是我眼睛上的金星。
在我眼前那些游離的七彩線條漸漸消失了以後,
那道白光卻越發的清晰了起來。

那看起來,像個人影。

像個蒼白的女人,穿著一素淨白的和服,
遠遠的背對我,靜立著。

我又揉了揉眼睛,想確定那是不是疲勞之下的錯覺,
睜開眼,那個人影卻慢慢開始遠離。

「喂--」我喊了出來,那個人影頓了一下,就又繼續往前進。

我二話不說往前追上去,
也不管本來就陌生的景色此刻看起來越來越冷,越來越……幽異。

越走越冷僻,樹木漸漸的取代了房舍,追著追著,
卻又從黃土地踏上了白石版。

追著追著,果不其然的追丟了。看那樣子本來也就沒打算讓我追上。
比較像……要把我帶到某個地方。

一個,或許從來就不該讓人知道的地方。

我站在一個古老大宅邸面前,兩片厚實的大門緊緊的閉鎖著,
似乎連拿上攻城用的衝車都得撞上好幾回才能撞開的樣子。

牆壁也冰冷的高聳著。看上去似乎荒廢已久了,但是還是很堅固。

我在門前徘徊了一陣子,卻沒有發現什麼,也沒發生什麼。

然後我做了一件只要是人,這時候都應該會做的事情。

我慢慢的靠近門,四周卻還是靜得怕人。除了自己的喘息聲
,跟雪輕輕落地的答答聲,就再也沒有其他的聲響。

我輕輕的推了推門,果然是紋風不動。

我重重的踹了一下門,果然還是紋風不動。

「呼……什麼啊。」我從雪地裡把自己摔得四腳朝天的身體撐起來,
拍了拍身上的落雪。

就在我轉身想去其他地方探索的時候,
身後卻輕輕的傳來嘰呀一響。

我回過頭望了一眼,門輕輕的開了一條縫。

我一個轉身,很反射性的想離開。

(劍之介啊劍之介,你到底在做什麼?)
我心裡竟然毛骨悚然了起來?我竟然在猶豫該不該去一探究竟……

不過,不去看的話這趟就算是白來了吧?

我走向門前,卻發現門再也打不開,只容一隻眼睛窺伺的縫隙已經是極限了。

只容我的眼睛向內窺伺的縫,卻也容裡面的眼睛向外窺伺的縫。

「哇!」我沒有跟任何人四目交錯的心理準備,
慘叫了一聲以後又跌回剛才摔出來的坑洞裡。

好冷的眼神。那是一隻暗藍色的眼睛,卻一點生氣也沒有,
只是一直冷冰冰的,死瞪著前方。即便我已經跌離開門口起碼三公尺,
我還是感覺得到那股冷冷的殺意。

不對。我之所以還能一直感覺到殺意,
是因為那隻眼睛一路跟著我,退了出來……

在我人往後傾倒的時候,一個身影跟著從門裡面撲倒出來,
現在正壓在我身上。

嚴格說起來不算壓,因為我根本就沒有感覺到重量或壓力,
但是四肢就是動彈不得,只能不由自主的繼續跟她四目相望。

隔著她的眼,我竟然隱隱約約的,還看得到那白亮的嚇人的月亮。

那眼睛離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有一種味道也輕輕的飄了出來……

「清作……」

我的腦袋裡面,只剩下這個聲音輕輕的在迴響……

 

--待續

一個月一次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