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接續上一篇,回到雷克家準備過夜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凌晨三點多了。
他非常好心的開了冷氣吹著,於是我們睡著了--

才怪。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啥子的,我的神經幾乎沒有鬆開來過。
可能是因為他的房間不算是有實體隔離的那種感覺,
所以沒有安全感吧,又緊張,所以幾乎沒什麼睡。

不過也沒宿醉什麼的,就只是頭有點昏。然後拜託雷克載我去考場。
簽到了以後,也就等考試了。

假設一張報到簽名單有20個名字,桌上起碼有20來張來看,
起碼有400多個人報名來考吧?考生什麼樣的人都有,
有打扮的花枝招展不知道是來表演還是考試的女生,
也有帶著眼鏡一副書呆子模樣的人,
也有看起來註定一輩子當公務員料子的人。
看半天我實在不覺得這群人裡面會出個記者什麼的(汗)。

考試時間頗久,第一堂從一點到兩點五十,幾乎兩個小時。
考的是寫作,第一題是針對最近物價上漲這個經濟議題寫出自己的看法、
想法或周遭觀察的特殊事情,七百字。

第二題算是狀況題,有個名模跟立委一起在陽明山上出車禍,
然後有各式的資料如目擊證人的證詞、檢警調查的報告,
還有一些傳言八卦等等,整理成一篇報導,六百字。

第三題也是狀況題,有網站上節錄的資料,
跟立委的祝詞以及總統發言等等資料,一樣整理成一篇報導。

第一節下課以後,我有點心驚膽跳的感覺。覺得自己寫的還算差強人意,
但是時間上很急促。而且光這關完我就覺得腦袋很累了,
可能平常寫小說天馬行空慣了,突然要寫這種東西還是得費上一點功夫。

休息時間倒是跟一位先生交上了朋友,不像其他人一樣都把你當敵人一樣。
不過我們對話的內容很雜,就不記在這邊了,總之也是關於報業的事情。

第二堂課也考挺久,三點十分考到五點,這一堂考的東西我覺得比較活,
題目很多,兩題必答剩下自己選三題,
比方說如果報哈七的新聞除了照片還可家什麼吸引大家的注意,
氣溫飆新高可以做什麼題目,阿扁跟阿民開記者會,
准你問五個獨家問題,你要問什麼之類的。

總而言之這堂也愉快的瞎扯完了。天氣變得很糟糕,
心情也是,考著考著頭都昏了,想睡覺。

最後一堂考英文,三題翻譯跟幾題選擇,老實說不難。
更愉快的離開了考場,結果去福客多喝個紅茶,
又碰到剛才那位老兄,寒暄完也就解散了。

重頭戲是在晚上,雷克帶我去看相聲表演。

大柵欄,本來在貓空上頭,貓覽通車以後就搬到吳興國小那兒了。
這個地方主要是劉增楷(吳兆南大弟子)帶領的台北曲藝團表演的地方。
在那兒還碰到兩個文大人(都比我大就是了),黃小豪跟二高。

他們有三個女生身高很高,所以叫一高二高跟三高,
剩下的那個就叫不高,很有趣。號稱國道耍寶團(?)。

那是個很特殊的地方啊,我頭一次覺得那麼有古色古香的人文氣息。
流浪觀點也很棒,但兩個就是不同類型,
大柵欄人家桌子上擺的可是瓜子茶壺跟棋盤呢。

總之又跟雷克在那邊廝混到十一點多,回頭在他家看了多羅羅之後就睡了。
再之後就回家了,聽說後還有面試,但是時間還沒有出來。

也算是一次經驗吧。


【日常】8/4,考試.相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