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補記)2005台北國際書展遊記
時間: Wed Jan 11 22:14:14 2006

  因為有免費的票,不然我一向很懶得在各種大型展覽人擠人。出發前,我率先發表了
0支出宣言,簡單說,去書展而不買書。

  「那你到底去幹嘛的?」

  「去網聚,」我理直氣壯的說著,「反正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書。」

  於是到達會場後的兩個小時,有的攤位已經映入我的眼簾三次了。我發覺我果然是去
散步的,竟然沒有一個攤位讓我想停下腳步。當然這是我個人問題,最近陷入不想買書也
不想看書的狀態好一陣子了。

  但既然這麼無聊,何必記它?正因為發生值得記的事情,所以記。

  事件,姑且命名為「駱胖戳戳樂」吧!

  同行的友人告知下午印刻有駱以軍簽名會,加上我們都沒什麼力氣逛二館了(後來才
知道,二館根本已經塞爆了),所以在餐廳坐到三時左右,便去看駱以軍簽名。

  其實,我本來以為很快他就會閒下來,然後我們可以靠上去哈啦,事實卻不然--

  好多人。等了莫約十分鐘以後,還是人龍。我們正打著商量到底要不要上去打聲招呼
,我心裡一橫--就當今天是為了這件事來書展的吧!不幹白不幹!

  於是,我摸進印刻的攤位,趁著駱以軍的筆剛完成一個簽名,下一個人還沒補上來之
前,飛身閃過人群,一把戳在駱胖厚實的肩膀上,在他轉頭那一剎那,脫口說出--

  「學長好!」

  我真的沒猜到,像他一個擁有如此壯碩身型的人,可以做出如此角度的原地彈跳,以
及以我從沒看過的角度張開眼瞼及嘴唇。一瞬間,我不知道究竟是誰嚇到誰。

  在他來得及開口說第一句話時,我脫口又問:
  
  「老師有來嗎?」看得出來,駱胖是一個不善言詞的人。以上動作他一個字--不,
一個音節都沒有發出來,只是用筆指著我,然後搖頭。

  「喔,謝謝,再見。」丟下一臉錯愕的讀者還有驚愕的主辦單位以及一頭霧水的駱胖
,我們幾個人倉皇離開現場。

  以上過程不超過十秒鐘,卻是這次書展我唯一有記憶的事件--駱胖戳戳樂(汗)。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7-57.adsl.dynamic.seed.net.tw海
kurogami:今年要來個夏霏戳戳樂嗎? 01/11 2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