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心得】電影NANA觀後感
時間: Tue Jan 24 23:29:42 2006

  從知道要映畫化之後就很期待。因為曾經被這部漫畫深深的打動過。甚至還一時太激
動動看不下去。塵封了好一陣子。加上對主演的中島美嘉有不錯的印象,所以就一直注意
著它的動態,也終於讓我盼到了。

  不過老話說得好,期望越高,失落越大。這部漫畫因為細節很多,有些比較細微的末
枝小事在相隔久遠以後被我淡忘了,而電影限於片長跟節奏,也得省略掉許多細節,挑重
點講。對於娜娜跟奈奈兩個人在生活中逐漸擦出的交集跟火花,並沒有辦法詮釋得那麼感
人深刻。而且對於小八(奈奈)對於感情上的那份執著跟純真(也可以說傻跟蠢)並沒有
那麼直接深刻的表現出來。反而,娜娜跟蓮的糾葛似乎交代的比漫畫還清楚(可能因為導
演在這邊著墨許多)。像她在古董店(還是家具店?)打工結果小煞到老闆,這幾乎完全
被省略了,只說她找到工作,微笑,被炒魷魚,就帶過去了,感覺上只是為了敷衍「我有
作出漫畫的劇情喔」這種感覺。

  因為重心環繞在兩位NANA的身上,其他角色的戲分相對的也被消弱許多,像喜歡小八
的阿真(應該是這個人沒錯吧),就沒什麼被表現到。其他樂團的團員之間互動也沒有表
現出來。

  只是歌曲很動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得找中島美嘉來飾演娜娜的理由。不過其實當初
說到這個角色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椎名林擒說。

  友人說得好,雖然喜歡龐克風,但也沒看過一天到晚穿著上街的。或許在日本可以吧
?不過電影歸電影,「要是真的有人穿這樣出門逛街,我會很佩服他,但我自己不敢。」友人如是說。

  我想這部電影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每個NANA的Fans感覺到興奮,自己心目中的女
主角終於躍上了大螢幕,一步步從漫畫、動畫而至由真人詮釋的電影--光是看到"NAN
A"四個字,就足以讓人開心得尖叫。

  根據日本官網的消息,極有可能會拍第二集。就讓我們來看看導演究竟想要詮釋、表
現出怎樣的"NANA"吧!

  至於我呢,還是把因為小八懷孕就看不下去的那集撿起來繼續看吧!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60-244-44-4.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