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李老師/

我相信不管是誰,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名字。單名、疊字而且疊的還是姓。但這的確如假包換是本名沒有錯(而且跟李李仁沒有關係)。也曾經發生過稿件被編輯誤改的事件(李李?是季季吧)於是就被改名了。

除了名字以外,上第一堂課的時候肯定也會被她的外貌給吸引到。個子嬌小,總是穿著洋裝,梳著可愛的髮型--而且拄著柺杖。那腳似乎是小兒麻痺吧?裝著支架。雖然身體上行動上有一點不方便,但是絕對無損於她的專業跟幽默,還有紀律。

她上課時是絕對禁止接手機的,如果誰的鈴聲不識相的響起來,她會用非常可愛嬌甜的娃娃音幫你接電話:

「喂,妳好,找哪位?喔,他正在洗澡喔--」那聲音聽過的人才知道厲害……聽說曾讓學長差點分手,還把女朋友帶來學校「驗明正身」,不然她打死都不相信那是老師的聲音啊!

她對課業的要求也是準確而嚴謹的的。也是文藝組三大斬艦刀(註)之一。但是好好聽她的話,用心學,在文藝組比較貧乏的傳統文學課目裡,絕對不會讓有你入寶山而空手歸的遺憾。

補佚:聽說有一次,老師在經過暗巷時,突然一隻狗撲了上來咬她,旁邊一個年輕人見狀要上來幫她,結果那狗的牙齒就卡在補助器上支架上拔不下來也咬不動。兩人一狗就用著奇妙的表情互相看著。

最後當然是沒事啦。

--

註:斬劍刀為電玩「超級機器人大戰」中某角色的武器,一把大到可以把戰艦砍成兩半的刀。引申為砍到就完蛋。


/嚴紀華老師/

我喜歡叫她嚴老媽子,但是聽說現在新來的都叫她嚴婆婆。而且她本人似乎不討嚴這個外號。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姓嚴的人。也是學長姐口中另一把斬艦刀。所以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是全神貫注,屏息以待看看究竟是多麼凶狠的角色。

她說話非常的簡潔有力,聲音宏亮高亢,態度非常的落落大方,服裝也是高雅得體(印象中一直到畢業,四年來都看她穿套裝上課
),讓我這個剛進大學的小毛頭一下子就感受到了什麼叫做教授風範。她跟李李老師都不是那種溫柔婉約的老師--喔,並不是說她們怎麼樣的蹂躪我們,只是該有的要求她們是不會放水的。她們分別擔任我們第三跟大四的導師不是沒有道理的。

相處得越久,對她的印象就會越好。她的上課方式也是非常輕鬆幽默(還是只有我老是很不正經的上課,所以很輕鬆?),而且跟同學互動良好,不但學得到東西又沒有壓力。

所以我都叫她老媽子啊(笑)。

謝師宴上她說的話,讓我到現在一直都惦記著(雖然說並沒有畢業多久):

「畢業了,我們班就像同心圓一樣,你們以我為圓心散出去的,不管你們在哪裡、做什麼,都讓我知道,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知道了嗎?」

「知道了!」很多人已經忍不住哭了出來。

小插曲:她說她兒子看到手機裡我的號碼時,問說:「媽,狼怎麼會有電話?」

真是純真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