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16)
時間: Fri Jun 2 02:17:22 2006



一直走,天色也跟著一直暗下來。
走這段的時候原本就會因為兩旁高大的林蔭所以顯得昏暗。

  
但是再暗也該有個限度吧?哪有一直往前走就從下午變黃昏,
黃昏變晚上的?而且路燈還沒有跟著亮起來。

  
「喂,小傑,怪怪的,你還要往前走嗎?」
秘書突然驚恐的伸出手來搭住我的肩膀。

  
「不然……我們倒著走看看會不會亮起來。」於是我們循著原路倒退走,
但是天色日蝕般照舊給他暗了下去,直到我們什麼也看不見。於是我亮起了手電筒。

  
「是不是日蝕啊?」他一邊問,我們一邊倒退回到剛才的大馬路邊。

  
「不像。日蝕會有一條線直接暗過來,不會像這樣慢慢暗掉。
而且你幾時聽過台灣有日全蝕了?」我拿起手電筒繼續四處探著,
「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吧。不過自己多小心點。」

  
「小心什麼?從剛才開始你就一直叫我小心小心的。」

  
我沒有多說什麼,回到小巷子裡面繼續前進。

  
這條小巷子不寬,一輛車子開進來就會塞住了。兩旁的牆也不高,
手舉起來就攀得到。只是上頭有插碎玻璃,我也沒興趣攀上去看什麼。
有趣的是,牆上卻固定距離就有開類似窗子的洞。
也許完全的隔絕反而給人不安全感,窺視反而會有優越感。

  
一路一直走,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講話,路上唯一的聲音就是我們的腳步聲。
但是我老覺得有個不像腳步聲的腳步聲跟著在旁邊響起來。我想秘書也有注意到。

  
於是我突然停住腳步,秘書一看到我的動作,也會過意來停住腳步。

  
我們停住了一會兒,都仔細的聽著旁邊的動靜。嗯,什麼都聽不到。
接著我輕提著腳步,做出潛行的動作--當然秘書也夠聰明,跟著照做了。

  
又行了一段,還是什麼都沒有聽到。於是我們又放開腳步走,
牆後果然又傳來悉悉蘇蘇的聲音。我貼到牆邊,
用手電筒從窗後往牆裡照著,卻看不到任何人影。

  
「算了吧,也許只是動物的聲音--小貓小狗什麼的。」

  
「我也這麼希望。」是啊,打從上山以後我就沒看過什麼小動物--
除了怪物。我攀上牆頭,我又仔細的檢查了一下牆後,
仍舊什麼都看不到,仍然放心不下。

  
「我們還是快走吧。」我試著讓自己忽略掉旁邊不停出現的雜音--
除了腳步聲,隱隱約約我還有聽到人聲低語呢喃--不一定是人聲,
總之是一種類似交談的聲音。

  
而且兩種聲音都越來越急促,越來越靠近,甚至還有不規則、
刺耳的雜音一直傳出來。麻煩的是,我們都不知道聲音從哪裡來的。

  
「那是什麼聲音?」秘書看樣子是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啊,表情非常的緊張--
儘管我看得出來,他學著我強做鎮靜,但是掩不住他的心情。
其實說起來我也是呢,不過比起在那個世界這裡比起來算好了。

  
「走就對了。」說著,我一面提高了警覺,用手電筒四處照著,
也把手機拿在手裡擱著。

  
今天就不能發生一點好事嗎?走到原本該是三叉口的巷子尾時,
不知道是誰架了道天殺的近三公尺的鐵絲網。我轉頭看看兩邊的牆壁,
確定這邊本來是巷子尾沒有錯。鐵絲網的後面卻什麼也看不到
(這時候我就會很懊惱為什麼手電筒不是集束高亮型的)。

  
「我記得暑假前沒有這個東西。」我仔細看著這片鐵網上面的繡蝕,
感覺擺在這裡很久了。

  
「Ta shi ga ni……」這句翻做中文應該是「確實是」吧?
老實說我很討厭講話老夾著一兩句外語,這樣並不代表你很厲害,
充其量是半調子。而且重點是,通常這種發言沒什麼建設性。

  
「拿著,我翻過去看看。」我將手電筒遞給秘書,要他往網底下照著。
我則是去路邊撿了顆石頭揣進口袋,先狠狠的踹了鐵絲網兩腳,
感覺不會因為我的體重倒掉以後,我抓著網眼一步一步的爬上去。

  
就在我們心驚膽顫的爬牆時。那種詭異的腳步聲聽起來也越來越靠近了。
不過現在我沒辦法理它,要是一個不小心跌下去可不好玩--
摔回來原本這邊也就罷了,摔到對面那邊可就……

  
攻頂成功。部隊裡頭有教,攀牆到頂的時候千萬不要直起身子,
否則你會直接變成槍靶子。而我現在目前的狀況是雙腳根本抖到站不起來,
整個人黏在網頂,網子還會隨我震動發出搭搭搭的聲音。

  
我伸手進口袋裡,把剛才拿的石頭摸出來,往下一放--

  
除了腳步聲、心跳跟雜音,我聽不到任何硬物碰撞的聲音。
而且糟糕的是,手機響起來了。而且這次的雜訊感覺跟之前不大一樣。

  
秘書顯然也注意到這件事情了,轉身要從口袋裡掏出手機來看,
卻忘了手裡拿著手電筒這件事情,於是我眼前直接變成一片黑,
光圈只在他的腳底下。

  
「等一下,有人打電話給我--」

  
「打你個頭啊!燈照過來啦!」其實我也有點手忙腳亂了,
不過得強自鎮靜才行--因為我知道,那不會是任何有助益的來電。

  
除了他手上的手電筒光圈,我也看到了他手機螢幕上的藍光--
這是這片黑暗裡我唯一能看到的兩種光源。而後者一直閃爍著。

  
「喂?喂?」

  
「不用喊了,沒有人會接的!小心你周圍啊!」我一邊喊著,
一邊試著從網子上下來,但是黑漆漆的我實在沒有把握。
而且秘書又把光源對準了巷子裡面,我的注意力也跟著看了過去。

  
「那是什麼啊!小孩子嗎?」他幾乎是用嘶吼著講話,還是帶著幾分抖音。
我知道,他嚇到了。而且他的腳步一直我往這邊退過來,
還不自覺的往網子上撞下去,差點把我人搖下去。
我的眼睛本來也一直看著那團黑影,這一撞人就往網子另一邊滾下去。

  
我只能隨手扣住幾個網眼,把我自己吊住。

  
「喂!你他媽的小心一點好不好!不要緊張成這個樣子行不行!」
真巧,我人吊的高度只在他的頭上一點點,也才看清楚他整個人貼在網子上發抖。


「那個、那個是小孩子,對吧?」


「如果我跟你說不是呢?」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只是跟我早上在捷運站碰到的東西有點像。

  
「那怎麼辦?」

  
「不要緊張,聽好,你先把它騙開,讓我翻回去那邊,然後一起烙跑,這樣懂了嗎?」

  
「騙?怎麼騙?」

  
「這我不管。你靠過去它應該就會追你了,然後自己多小心。」
我深呼吸,做個啟動的準備,「開始!」



(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4-11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