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30)
時間: Sat Feb 17 03:47:43 2007

「司馬遷公子──」才剛踏出幾步,我隱隱約約聽到有人在呼喚遷。
回過頭,我隱隱約約看見幾個人影又從風沙中回來。
我叫住遷,回頭看看怎麼回事。
  
「熊仔?你們怎麼又回來了?」
  
「喔,沒有啦,老爹說有東西忘記拿給你們,叫我拿過來。」
說完,熊仔轉身從背後掏東西。可是他轉過身來的動作快得有些詭異。
  
「霜!小心!」遷大叫了一聲,我看到一到黑影向我飛射過來,
反射性的將身子一側,就聽得後面的石頭鏗一聲。
  
「熊仔,你作什麼!」遷問著。
  
「我還是不能接受老爹的做法。規矩不能這樣說變就變啊!
而且不守護這座陵墓,那我們存在這裡有什麼意義?」
  
「所以?」
  
「請你們就此打住離開吧!為我們,也為了你們自己好。」
  
「沒有這麼嚴重吧?我們只是進去看一看啊,你們以後當然可以繼續守這座墓──」
  
「閒話少說!之前在客棧放你們一馬已經算是最大限度的讓步了!」
熊仔吼著,「再不離開,我就要動手了!」
  
「熊仔,沒必要這樣吧?你就當做沒看到我們不就結了?
就當我們是偷溜進來的就好啦。」希望熊仔知道我的意思是什麼。
  
「廢話少說。你們的意思是不走囉?」

「熊仔,我很抱歉。走到這裡了,我就不可能後退。」
  
「那,就不要怪我們不客氣了。動手!」熊仔吼了一聲,
後頭剛才跟過來那些人就紛紛拿出武器衝了過來。
  
「霜兒,點到就好。」
  
「我知道。」這段日子下來,我們都知道熊仔只是性子直又粗,
但卻不是個壞人。他只是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而已,並不是敵人。
  
我一個箭步往前衝,狠狠甩了幾下鞭子,把他們幾個人分別甩開孤立出來
,然後遷跟著衝上去,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先夾殺同一個人。
  
我衝了八步,甩兩鞭,遷就已經用劍鞘敲昏一個人了。
再回身一鞭,勒住另一個人的脖子,使勁一扯,也讓他昏了過去。
遠遠的有一道人影擺出射箭的姿勢,我一樣側著身子閃過──
這箭離我的要害還差得遠,我知道他沒有要取我的性命,
但也沒打算就此善罷甘休。我跟遷都撿起地上的石子,對準他們丟過去,
但當然這種丟法是擾敵,沒可能造成傷害的。
  
當然那是指光丟一顆的時候。後來我跟遷各丟出一把,石子互相撞擊四處飛散,
他們紛紛舉起手來擋。他們也不甘示弱的抓起一把把的石子反擊,
兩邊看起來簡直就像小孩子在玩遊戲一樣。
  
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我運足了勁將鞭子舞成一個圓,將那些石子散射回去,
疼得他們哇哇直叫。我跟遷又分別弄昏一個以後,就剩下拿著大刀的熊仔了。
我用鐵鞭唰一聲就打掉了他的刀,遷二話不說追上去,手指停在他頸部的穴道上。
  
「熊仔,抱歉啦。」遷用力一捏,熊仔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昏了過去。
   
我跟遷把他們拖到洞口放著。返過身,這次真的要進宮去了。

進入洞窟後,越是深入光線也就越不足。我取出了火把,拿起火石把它點燃。
這時我們才看清楚了兩邊的岩壁上,除了光禿禿的岩石外,
就連最韌命的蘚苔或藤蔓都沒有。腳底下踩的,除了沙子,還是沙子。
遷拿起地圖來對照,打算按圖索驥,卻發現地圖跟地形全然不同。

「會不會被他們給騙了?」他皺著眉頭說。

「應該不會吧?」與其說不會,寧可說我不想這麼想。
因為如果是真的,那我們不只是笨而已,現在早已完全成為對方囊中物了。

「再說,我也不覺得這裡哪裡會有陷阱出現……你瞧,四面都只有石頭而已。」

「傻瓜,哪有陷阱擺在明明白白的地方?不是擺明要別人別中計。而且──」
說著,他用手敲了敲石頭「誰知道這裡頭能不能藏住什麼機關?」

剛敲完,就聽得不知道哪裡傳來轟隆隆的聲音。
我跟遷正想集中精神聽聽哪裡不對靜時,周圍的景色卻越來越暗了下來。
而當四周恢復寂靜時,同時也陷入了一片黑暗。

二話不說,我們都猜到出口被堵住了。

「怎麼辦?出口被堵住了喔。」我揶揄他。雖然嘴巴上這麼說,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緊張。
  
「妳這話說錯了喔。被堵住的是入口,不是出口。我們的路在前面呢。」

因為遷這麼說,而且一時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我們只得繼續往前走下去。

而越是往裡頭走,空氣就越發的沉重濃濁,彷彿幾百年沒有人進入過。
不,應該真的那麼久沒有人進去過。沉重的空氣加上燃燒的火把,
悶濁的呼吸跟黏膩的汗水,都讓我越來越感覺到煩躁。

「再往前走到底有沒有路啊?」因為很熱的關係,
我早已將我的罩衫脫了下來折進包袱裡。

「路,有啊,妳沒瞧我們現在還是一直往前走著。」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前頭真的有我們想要的東西嗎?」

「如果現在讓妳選,妳想繼續往前還是掉頭走了呢?」

我不知道前面有什麼,但我知道回頭只有什麼。

這條通道的盡頭,是一個黑幽幽的坑洞。我丟了顆石頭下去,什麼聲音都沒聽到。

「要不要改丟火把下去看看啊?」遷說。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把火把扔下去。

「嘿!我是開玩笑的耶!」來不及了,隨著我出手的瞬間,
周圍旋即陷入一片黑暗,而我們唯一的光源就這樣化作黑暗中的一個小點,然後消失。

「這下可好了,我們該怎麼往下走?什麼都看不到。」

「是你叫我丟的喔。」

「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再生一把火起來?」

「我有火種,但是沒有東西可以點。還是你要把衣服脫下來讓我燒?」

一陣靜默以後,問題回到了原點。到底要前進,或者後退。

我說要回頭,他卻堅持要一探究竟,即便我們沒有任何攀登工具--
我們甚至不知道底下究竟有沒有路。

不過,有一種事情叫做天意。在我們爭執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天搖地動了起來,
而在我來得及抓到些什麼東西的之前,腳底一滑,整個人就被往洞裡拋了。

「啊--」

「霜!」這是我最後聽見的聲音。

--

下面有什麼東西?蕪霜會怎麼樣呢?

請大家下回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7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