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23)
時間: Mon Jun 19 02:58:49 2006

果然有人跺著比我還重的腳步衝過來,但是第一次我沒把握得手,
聽到這聲音連忙往旁邊滾開。躡步走到遠一點的地方,我又故計重施,一直跺著腳。

  
「小傑你他媽的婊子!有種就不要在那裡躲躲藏的!
我都不怕子彈了你怕什麼?」我不理他繼續跺,
偶爾也作勢衝過去,他終於按耐不住衝了過來。
我這次將身子壓的極低,就算刀子直接劈下來頂多是皮開花而已--

 
聲音近了。我蹲低,電筒剎那閃一下,他愣了一下,
而我則測清了距離跟方位,鐵了心握緊甩棍,猛的對準他的咽喉刺過去,
再後跳一大步拔出來。

  
他是說不出話來了。聲帶已經破損了,脖子上的傷口如果用直接加壓止血法的話,
會先把自己勒死。

  
「你……你……」我開燈照著,他用手捂著脖子,
血仍然一直滲出來,臉色也變得慘白。

  
「這刀子借我啦!」於是我把武士刀幹走。放他自生自滅。

  
我離開幾步以後,就聽到他仆倒的聲音。燈回頭一照,
鐵網上卻只剩下我那半截甩棍,跟幾抹正在消逝的血跡。
人不見了。不過這個世界的規則本來就不是我能理解的。

  
我一路爬著樓梯往上走。其實心情絕望到了一個極限。

 
我什麼人也見不到,除了那些怪物;而所我認識的、我相信的、
我愛的人卻一個個都死在我面前。甚至是我得親手殺掉的。他們都離開了,
又只剩下我一個。這個世界幾時渾沌到我只能相信我自己?
但是為了生存而殘殺的我,又稱得上是原來的那個我嗎?
我們一向篤信的價值只要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稍微改變一下,
就全然變得可笑而無益。

  
「活著最重要。」這是小潔說的。以前沒有感覺,覺得自己不就正活著嗎?
日子一天天,就只是這樣過。算起來,到目前為止我根本就還過不到一天吧?
我卻覺得我在這個地方花了快一輩子的時間。

  
一直到我胡思亂想到不能在胡思亂想時,我發現自己還在爬同一個迴旋梯。
當然整個也都是鐵網構成的,踏著踏著腳底下就只有空靈的聲音一直回響著。
抬頭上面只有梯子鑽子似的旋插進黑暗的天空裡。其實往下也一樣。


  
爬著爬著,我覺得週遭漸漸熱了起來--當然也可能是我熱了起來。
然後也漸漸的聽到一些人聲雜混著腳步聲--但是手機沒有反應,
我也就不理它繼續往上爬。這種像在誦經的聲音也不是第一次聽到。
第一次應該是在醫院裡吧。

  
可是越往上走,這種聲音就越大。偶爾燈光掃到黑暗中時會映出有人被吊死在空中,
那繩子也一樣無止境的往上衍伸著。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反正就是一件白袍子,手跟腳都被捆住,脖子那邊一條粗繩圍繞住,
就在空中這樣晃呀晃的。我甚至懷疑那種喃喃聲是不是這些屍體發出來的。


  
屍體、屍體,還是屍體。偶爾也會有幾張染血的照片懸在空中晃呀晃
,裡頭都是同一個女生的黑白照片。笑得很燦爛。
但是沾上血以後的古老照片是不會想讓人多看幾眼的。


  
一路走到頂樓時,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到台北101去了。
說不定真的爬了一百階有。而如果這裡真的是體育館,
那我爬到頂樓時應該可以鳥瞰整個台北盆地。

  
但是沒有。黑壓壓的天空跟地平線,靜得可怕。我只聽得到一點點,
嘶嘶的氣聲。我一面走去,就看到房東彎著身子,拿著一桶……血吧?
在地上畫著線。

  
「房東……」

  
「小傑?你來啦?剛好,跟我一起見證天堂的降臨吧!」

  
「天堂?妳夠了,告訴我怎麼停止這一切啊!」我看到房東的臉,
整個眼窩已經深陷了,輪廓也都凹進去了,跟犯毒癮沒有什兩樣,
可是臉上的神情卻是極度興奮。

  
「小藍他們呢?」

  
「她們都死了。」

  
「哈哈哈!真好!他們已經提早解脫啦!等等我也就--」

  
「夠了!他們是死了啊!死了就回不來了,妳就再也見不到他們,
他們的人生就這樣被抹殺掉了妳知不知道啊!」

  
「唉,看樣子你是不懂什麼是真正的福音。也罷,
等祂來臨的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她說著,一面將地上的紅線收尾,
我這才稍微看出來她畫了好大的同心圓,裡頭還有三個小圓圈,
跟一些奇奇怪怪的像符文圖案。

  
就在她畫完的同時,整個魔法陣在黑暗中發出了火焰似的紅光,
明明暗暗的閃爍著。房東的身上也因為映著火光而全身發紅。

  
「開始了!開始了!哈哈哈!」說著,她竟然高興的舞了起來,
我卻在旁邊不知所措。下一瞬間她的裙腳卻開始著火,
但是她竟然沒有一點害怕的神情。

  
「祂們來接我啦!」她全身上下都被火包圍著,一路奔到了建物的邊緣。

  
接著,我只看到一點點的火光往下墜著,直到我看不見
,連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就在她這點火光消失時,那魔法陣的光芒也漸漸暗下來。

 
一切又歸於黑暗。

  
我愣住了。正在我尋思該怎麼離開這世界的時候,眼前卻突然亮了起來。

  
從我腳底下的深處突然噴出了大火。彷彿火山爆發似的從底下一直竄上來。
我下意識的伸手擋了一下,但是整個火燒得漫天蓋地的,
一隻手的遮擋根本毫無意義。怪的是這火沒有燙傷我,
很像是人站在單槍投影機前面,然後播放著火災場景的感覺。
不過還有音效呢。整片的火光照得四周紅亮,看樣子也可以不用手電筒了。



--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227.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