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18)
時間: Mon Jun 19 02:30:51 2006

「那些是什麼東西啊!」

  
「你已經不是第一次問這個問題了。我不知道。」

  
「其實我也知道你不知道,」他說著,一邊用手掌一直拍打自己的頭,
「可是我就他媽的想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啊!」

  
「我也想知道,」走著,我順手拂掉一層灰,從書架上摸一本書下來,
用電筒一照卻什麼都是空白的,就只是發黃跟枯朽,「不過書上沒寫」。
再看一看,剩下的架子就都是空曠的一片。

  
這裡到底是什麼世界?好像是有人用了哆拉B夢的假如電話亭,
換了個場景然後硬生生的把我們都塞進去,不論我們願不願意。

  
「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什麼?」

  
「繼續走吧。還是你想繼續窩在這種地方?」

  
「我們走吧。」他握緊了扳手跟電筒站了起來。

  
又鑽過那書店的門縫,出來的時候卻又嚇了我一跳。

  
天色依舊暗著,可是兩旁的路燈亮晃晃的點著,路上潔淨如昔。四顧環望,
我連一隻怪物的身影都找不到。看著明亮的街道,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手電筒亮得好突兀、好愚蠢。不自覺拿出手機來看著,
畫面一片黑,毫無動靜。

  
「怎麼……回事?」

  
「不知道。不知不覺間我們似乎又回到原來的華岡了。」
我把扳手插回褲腰帶裡收起來,摁熄手電筒。的確,除了人以外,
這裡就是我們之前所熟悉的華岡。一路上我們所路過的店家就跟記憶中一樣,
不是亮著黃澄澄的燈光,就是閃著白刺刺的光芒。
櫃檯裡陳列著各式樣嶄新的貨物或原料,到哪兒都窗明几淨的。

  
「也許,有人開張了吧?」

  
「你是說,我們到學校以後就找得到人了嗎?」

  
話不投機半句多,更何況這種情況下我們實在沒有心情聊天。
一路經過警衛室時,裡頭的燈當然也是亮著,
但彷彿所有的人都挑在這一瞬間出走,我還是感覺不到人跡,
也越來越不敢奢望會看見什麼。

  
不過還是有個東西引起了我的注意。桌上有把警用制式手槍。
我四下張望一下(作賊還是心虛),將槍拿起來掂了掂,
挺沉,不像是玩具槍--儘管我知道現在很多氣槍質感極度逼真,
但是這把我有把握是真槍。因為我把彈匣退出來時,
裡頭裝的是古銅色的子彈,滿滿一匣十三顆。
當我拿著它隨便亂瞄時,抬頭卻看到警衛室裡貼了張告示--

  
天國近了。為什麼整個白板上只剩下這張紙?

  
我拿著槍耍弄著,一面想著到底拿不拿。轉頭不小心?了一眼秘書,
他攤攤手,說我沒意見。

 
一不作二不休吧!反正剛才都用扳手清掉那麼多怪物了,
任憑誰看到我血淋淋的衣衫跟扳手,大概怎麼樣都有理說不清。
於是我進警衛室仔細找了找有沒有槍套背帶之類的東西,
不過衣櫃裡頭只有一套警衛制服。每個抽屜都開看看,
不過大部分卻都什麼也沒裝。唯一一個鎖住的,
我掏出扳手將鎖頭打爛之後摸到了一盒子彈。順手帶走。

  
出了警衛室,眼前就是學校的官道了。所謂官道其實就是車子在走的,
人通常是走另一頭的仇人坡。心驚膽顫的走著(沒槍套塞在口袋裡,超怕走火的),
卻發生了更心驚膽戰的事情。本來整座山城亮晃晃的燈光卻一盞接一盞的熄滅了,
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黑暗一直從遠處近逼過來,
卻看不到任何人在開電燈開關之類的。對,他們就是自己自顧自的熄滅了,
卻又像是人為般的一盞一盞暗過來。

  
最後暗的,就是我們這條官道上的兩排路燈。明明滅滅的掙扎了好一陣子,
它終究還是熄了,只是一直閃爍刺得我眼睛非常疼痛。
我伸手到背後準備摸出手電筒,一個不小心卻碰掉了。
幸好軍用手電筒是L型的,不會滾,而我失手的時候秘書已經擰開燈了。

  
「秘書,幫忙照一下吧?應該就掉在這附近--」話說著,
我卻又聽到了汽車引擎的聲音響著。

  
「幹!不會吧!」偏偏這個時候周圍的燈光都開始閃爍了起來,
而且閃爍的速率好快,就我的印象中水銀燈不可能用這種速度開關的。
這不是重點。我就著閃爍的光芒想看清楚車子在哪裡,
但是一直閃爍的燈光使我的眼前一切看起來都像老舊的電影般頓格,
而且又看得吃力卻一無所獲,只是一直聽到車聲。一格格的停頓,
彷彿生命也被切成影格,一目目跳動著前進,只有閉上眼睛,
我才能確定自己是連貫的動著。

  
「幹!秘書在你後面啊!」上一瞬間沒有,下一刻,我伸出手來往秘書身後指著,
在一格格閃爍的光影中,那車影就像電影剪片一樣突然插入這個時光,
那麼樣的突兀,而接下來的事情也一幕幕的,彷彿古老的紀錄片般上演--

  
秘書喊叫著,我也嚷著,但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車子一格格的逼近、撞、飛。
秘書飛在空中的身體,手腳因為強力的撞擊而扭向詭異的角度。
而我所能作的,就是側身滾到旁邊的水溝裡,閃躲那輛車子的追撞。

  
而當我爬出溝渠時,眼前竟然閃爍得如同真正的紀錄片般黑白,
接下來那幕也真的成了紀錄片--

  
秘書的身體在老遠的地上顫抖著,眼睛翻白七孔流血--
強烈撞擊以後會造成嚴重的內出血,而我的腦袋正轉著這附近哪裡有醫療設備時,
那催命的引擎聲卻又響了起來。

  
那台車不知己時已經掉了頭,如同鬥牛般的蓄勢待發著,
跟飆車族一樣放空檔催油門,讓引擎響到不能再響。它準備再撞過來,
但是在那之前,我們中間卻隔著秘書啊!突然,引擎的聲音變了,
它衝了過來!毫不猶豫的從秘書身上輾過去!我看到他嘴裡擠出黑色一攤攤的東西,
但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只是我知道……

  
我誰也救不了……



--待續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6-227.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