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18)
時間: Thu Jun 8 21:05:31 2006

「喔,當然有啊。小趙!拿進來!」她說完手一拍,
外頭那個小廝就抱了一捆黑漆漆的東西進來,二話不說丟到桌上。
  
「可以請你們解釋一下,這些是什麼東西嗎?」老太太說著,
而我跟遷正準備開口解釋時,剛舉起手來老太太又說了:
  
「對了,希望你們不要輕舉妄動,外頭已經聚集了不少村民了,
大家都在等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跟遷看了一點,點了點頭,輪流述說著那天晚上露營的事情。
  
「老太太不信的話,可以找人來看看這批狼皮,也可以搜搜我們的行囊,
看有沒有弓矢箭鏃之類的獵具,或者各類陷阱毒物。」遷說。
  
「甚至還可以把他那匹馬牽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焦捲的尾巴。妳瞧--」
我補充道,順手伸進遷的行囊裡就摸出了一件燒焦的衣裳。
  
老太太又叫小趙出去看了一回,小趙回來說確有其事,而且不僅馬尾燒焦,
馬屁股上也有爪痕。
  
「如果這都是真的,你們的遭遇也太離奇得有趣了。」
何老太太一反剛才嚴肅的神情,輕鬆的笑了起來。
  
「不過,你們要知道,這裡叫做『月狼泉』,這兒有的就是那一口綠洲。
居民們把狼當作神差,看到他們出現就代表獵季來了,
打多少獵物全看神的旨意,打多了可事會遭天遣的。」
老太太看了看那幾張狼皮繼續說著,「偏偏今年也不知道為什麼狼來得少,
能打得東西也少了,大家都在愁眉苦惱時,偏偏在水邊找到一群狼的屍體,
皮都被扒光了啊!而且腿都被捕獸夾給夾斷了--換個說法,真是死狀悽慘啊!」
何老太越說越氣憤,一手重重的拍著桌子,另一手卻緊緊的抓住心口喘著氣。
旁邊的小趙趕緊上來幫忙搓著背揉著頸,讓老太太能順口氣。
  
「荒郊野外本來就不好生存,偏偏又遇上這種盜獵的,真是叫人生氣啊!」
我作勢幫著腔,遷卻一句話也不說。
  
「不然這樣吧,」遷開口說,「我們把這些皮留在這裡,
然後這--給你們當補償,如何?」說完他掏出一些錢擺在桌上。
  
何老太太嘆了口氣:「其實這些東西也不值什麼,買賣皮毛也不是這兒的大宗,
錢更別想在這荒郊野外買些什麼東西。
可惜的就是那些人剝了皮以後就把那些屍體棄置荒郊,都白白浪費啦!」
聽到這兒,我跟遷一時找不出什麼話來勸解。

「老太太,聽您這口氣,彷彿不是本地人?」遷說。

「的確不是啊……我是二十年前跟著我們家那口子在這邊定居的。
他愛的,就是在這荒煙漫草中無拘無束的過日子。後來我倦了,他也倦了;
我倦的是漂流的生活,他倦的卻是平穩的日子,所以八年後他走了,我留著。」
老太太哭笑著說,「如果我是本地人,昨天晚上你們就該被攆出去囉!」
  
「對了,都忘記跟你們介紹一下,這是小趙,
半年前倒在荒地裡被大夥兒撿回來的,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自己性趙。」
直到這時候我才仔細打量了那個不怎麼起眼的小廝--
一想,的確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聽過他開口講過話,人又一直縮肩駝背的
,整個感覺就是很不起眼,很退縮怕事。
  
「所以說,因為那些盜獵人的關係,所以這裡的村民都不歡迎外人囉?」
我問道。
  
「也不全然是這樣。大家的生活本來就已經夠苦了,哪來的東西招待外人呢?
只是徒然見笑罷了。好了好了,我們說太多了,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我想你們應該都餓了,動手吧。」何老太太一邊招呼我們吃飯,
一邊叫小趙出去打發掉外面聚集的村民。
  
「那,我們能不能替你們做些什麼?比方說抓抓盜獵人之類的。」
遷一邊扒著粥,一邊說著,「好歹我也是朝廷命官的兒子,
體恤民間疾苦也算我該做的事情啊!」
此話一出,我馬上別過頭去冷笑著看著他。
  
「朝廷命官?令尊是--」
  
「我家老頭子是太史令司馬談,算是天官跟史官。」
  
何老太太笑笑:「呵,恕我老人家見識淺短,沒有聽過這個人呢。」
  
「喔,沒關係的,我爹那算是內務官,也一直沒有什麼顯赫的功勳,
沒聽過很正常的。」說這話的時候他們兩人一直呵欠連連--其實我也是,
明明就剛起床,但是整個睡意就是一直湧上來。
老太太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咚一聲就栽倒在桌子上,我跟遷馬上覺得不妙。
  
「藥。」
  
「不妙,我們先離開這裡再說!」
  
強打起精神,我們兩個攙扶著彼此搖搖晃晃的往外頭走去。
一出門口,遠遠的我瞥見一個很像小趙的人影率眾走來?
  
「遷,我們隱密些走。」他點頭。於是我們一路朵著他們的視線,
盡找些有掩蔽的地方走。到一處樹蔭下,遷突然猛的運氣將剛才的飯菜吐了出來。
雖然不悅,但為了阻止藥性加重,我也嘔心掏肺的吐了一頓。
  
我們閃身到一個丘陵後面,因為運動的關係讓藥效加速,加上遷幾乎一夜沒睡,
一鬆懈下來他就直接昏死,我吃得沒他多,昨晚也睡得不錯,
所以還能維持一絲清醒。我貼牆坐著,運勁加速氣血循環,想讓藥效早點過去。
  
天色益發亮了,氣候也熱了,我出了一身汗以後身子總算不那麼酥麻了。
看著遷,出了些汗,也微微的轉醒過來了。我將他摻起來,幫著他運氣逼毒。
  
「我……我要水……」
  
「要水自己到河邊喝,我也很渴。」左顧右盼了一下,不遠處有一點水光,
就跟遷走到那小水流那邊先解一時之急。
  
「聽聞中麻藥的人醒來以後會口乾舌燥,今天還是第一次體會到呢。」
我捧起一把水來喝著,有超乎我想像的甘甜。
  
「呼哈--東西下肚以後反而餓了起來呢。」

「你是豬啊!」


--

各位看官有這種經驗嗎?喝了水反而很餓,

吃了要以後口乾舌燥--

不過這跟我們故事無關,詳情繼續待續:P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5-2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