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6)
時間: Tue Apr 25 00:34:47 2006

一走進營帳,我就很慶幸跟才自己沒有作出什麼魯莽的舉動。
因為裡頭還有四個壯漢正在打點佈置裡頭的東西。
我再能打也沒把握一口氣面對這麼多人。
不過我卻也更擔心了,萬一只有我跟小李兩個人,這樣打有勝算嗎?

那些壯漢一看到他進去,一個個彎身作揖說「公子好」,他再一揮手,
那堆傢伙很識相的自己退了下去,有兩個隨後抬上了桌椅,擺好了果蔬,端上了酒。
在一番你推辭我將就之後,竟也開始閒話家常了起來。

「姑娘,據小生一路看來,這附近荒涼並無人家,
怎麼會出落得妳這位水噹噹的美人兒?」

「嗯?對不起,公子,你剛才說了什麼?什麼『初烙』什麼的……」
我成了餡餅兒不成?有人這樣說話的嗎?

「喔,對不起,恕小生書蠹又嚼字了。我是說,這附近沒什麼住人--」

「等等。什麼是『輸肚又絕子』來著?你說的話我怎麼都聽不太懂……」

我這話一出來,就看得他翻了白眼,抓耳搔腮的思量著,
彷彿跟我溝通是一件天大的難事般。

「公子,你也知道這附近鳥不生蛋荒涼沒人住,
更別提會有什麼先生文人在這附近來往,我們都沒讀過什麼書,就說簡單點吧!」
我很隨性的將身子靠在桌上,一手支著下巴。意思是說,他可以不用這麼拘謹。

「這樣。那就恕小生直言了。這附近據我看來並沒有人家,敢問姑娘從何處來?」
嘿,這樣聽來順耳多了。只是他的手還是作著揖。

「這附近有個地方叫十里坡,聽說過嗎?那邊有間客棧,我打那兒來的。」

「除了客棧,這附近再沒有別的人家?」

「差不多是這樣。就算有也住不了多久,這種地方根本住不了人。」

然後那傢伙上下打量了我半天,於是我看他也看了半天,他才吐句話出來:

「姑娘,小生有個失禮的問題,不知道姑娘介不介意?」

「自己都知道失禮了還好意思問?」說完,我也半晌不講話,就只是看著他。

「算了,沒差,讓你問吧。」我改兩隻手拄在桌上,半傾著頭看著他。

「姑娘,妳可是漢人嗎?」他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

「為什麼問這個?」我也很認真的看著他。

「因為我瞧姑娘的裝束並不像是中原人士啊。」他比了比我身上繡的那些色彩,
還有那收口的衣袖跟領子,「還有姑娘的言談跟舉止,
也跟中原那些大家閨秀大相逕庭。」

「我說,」我用手指彈了那傢伙的額頭一下,
「你覺得這裡看起來像是中原嗎?你真的是讀書都不知道讀到哪裡去了。
每個地方自然都有自己的風情,我們在這種整天都要東奔西跑的環境下討生活,
裝束自然跟中原那些悠哉人不一樣啊,這自然跟是不是漢人沒關係。
更何況我並不是什麼大家閨秀,那堆規矩也從來沒人教過我。」
說著,我不自覺比手畫腳了起來。

「哈哈哈,小生真的是讀書讀淤了,連這點事理都沒想通。
難怪人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剛才都是你問,現在換我了。
什麼樣的理由會讓你一個公子哥兒跑到這種大荒郊來?」

「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囉。」

「好一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那你去過哪些地方了?」

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竟暢談了兩三個時辰。他是個有趣的人,見識也廣
,聽著聽著我的心都有點飄飄然了。往帳外一看,天色竟已黃昏。
再晚,恐怕動不了身了。

「公子,我叨擾太久了。再不回去的話,他們會擔心的。」

「這樣啊……」說完他吹了聲口哨,就有個下人進來跟他附耳說了幾句話,
然後就看到他點了頭,又揮手讓他退下了。

「姑娘,他們說妳的馬已經備好了,讓在下送妳一程吧!」

「不用麻煩了。我自己走就行了,省得你反而迷了路。」

「那,容在下敬妳一杯薄酒,當作餞別。」他遞給我一杯酒,
我很豪邁的接過酒杯,跟他對乾了下去。

然後我眼前只剩下一片黑。


--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想大家都應該很清楚了……

還是待續吧!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59-104-0-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6/04/25 0:35:07 從 59-104-0-3.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