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6)
時間: Wed Mar 15 23:49:55 2006

  剛才吁的那口氣馬上又倒抽了回來。背光沒有亮,畫面上什麼也沒有的黑成
一片。這不可能是沒電,剛才我在公車上看的時候電還是滿的。

  「潔,我的手機沒電了,妳的可不可以借我一下?」再讓我試一下看看吧!
我不想那麼快絕望。

  「喔?好啊。」潔說完,將自己的背包卸下來,翻找了一頓以後掏出了手機
遞過來。我接過來,一股懷念的感覺又湧了上來。這四五年來勤儉如我,也換了
兩三隻手機了,她的手機卻還是我們初認識時的那一隻。

  「妳手機都沒換過啊?」

  「好了啦,趕快打。」潔催促著。我沒有背號碼,只得在從背包裡抽出通訊
錄翻閱著,一邊看著鍵盤準備鍵入號碼。

  「潔,妳的手機有開嗎?」等我按了按鈕畫面卻黑成一片時,不自覺的脫口
問了這個問題。希望只是手機鍵盤鎖造成的黑幕。

  如果已經開了呢?

  「有啊,我一直都沒有關。」不會吧?

  「那是不是沒電了?怎麼沒有畫面?」我的心揪得越來越緊。

  「怎麼可能?我才充過電的——」小潔一把將手機奪回去,看著黑漆漆的畫
面,也有些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奇怪?怎麼會這樣?」她拆開來換了電池,
再重新開了機,卻還是什麼反應都沒有。我突然心裡有一股很不吉利的感覺。

  我跟小潔說了早上的事情。當然省略掉了關於進入異世界的推論。不過正常
人都應該會認為我是在做白日夢,小潔也不例外。於是我解下小腿上的依稀猶在
滲血的繃帶,讓她看著傷口。

  「也許你真的只是在電扶梯上滑倒了而已吧!」小潔搖了搖頭。對於那很不
真實的一切,其實我也沒什麼把握。

  「我們還是這附近走看看,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吧!」一股陰影又籠上了我
的心頭,我沒有心情繼續在原地等待。徵詢了小潔的意見後,我們決定四處走走
看看。

  因為鄰近學校的關係,這一帶絕大多數的房子都外租成了學生宿舍,以一種
莫名的不等價交換為房東攢進大筆房租。

  也正因為是學生宿舍,開學前跟放假後,都是格外的冷清而寧靜。

  甚至是死寂。

  周圍方圓五公里之內我們差不多都走到了。怎麼看都不覺得哪裡有可能會有
這麼大的鎖可以配這麼大的鑰匙。

  除了附近一間歐洲學校。因為他們標榜古典,所以有著漂亮的雕樑大門。這
邊有一所我覺得沒什麼水準的學校,加上跟我上學、吃飯,哈拉打屁等等的民生
方向相反,所以儘管住了幾年,這裡的景色我還是第一次仔細看。



  大雕欄鐵門,中間有個噴水池,四周都是花圃,一付就是中古世紀歐洲的風
味。只是大門口上了個嶄新爍亮的大鐵鎖,怪不搭嘎的。

  但是這個鎖頭看起來跟我的鑰匙挺搭嘎的。我看了看小潔,她點點頭示意我
可以,於是我拿起鑰匙,對了對鎖孔,一把捅了進去,左右轉了轉,鎖頭竟然應
聲脫開。

  「這不會是巧合。」我轉頭看著小潔說,「房東這個玩笑開大了。」

  「是啊,是有點過分。萬一人家找不到這邊來怎麼辦呢?」

  「不對不對,基本上她沒給我房子的的鑰匙就已經說不過去了吧?」我說著,
一邊把解下來的鎖放旁邊。

  「要進去嗎?」我看著小潔,徵詢她的意見。

  「嗯,反正你也沒地方可以去,就進去看看吧。」小潔挽起我的左手臂,直直
走了進去。

  「今天……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日子啊……」我用手揉了揉微微作疼的太陽穴,
今天感覺實在……很漫長。

  「你還好吧?」她看了看我的表情,似乎察覺了我心中的鬱悶。

  「沒事,我們四處看看吧。」播開濃霧往前邁,後頭來路卻又隨即被湮沒。


--待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7-36.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