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完)
時間: Sun Jan 15 03:54:31 2006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是伏兵!」

「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啊!」

遷一陣暴喝,飛身躍了出去,我隨後跟上,抽鞭掩護他。

眼前霎時刀光閃爍,我集中的全付的精神揮鞭應戰,

一面甩著舞著,一面感受著四面八方的殺氣。

我們兩個落地後很俐落的滾到兩邊的柱子後,

喘口氣,我握緊鞭子準備再上去廝殺一頓。

轉過身一把抽出去,卻傻了眼,僵住在那邊。

轉頭看著遷,他臉上的表情同我一樣迷惑。

有些個古怪。

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劈一抽,卻把我們都弄迷糊了。

對方完全沒有抵抗的跡象,抽到了也沒有血肉的那份黏滯

--彷彿是泥做的。

回頭看剛才所瞄準的軀體,早已身首異地

--不,該說是粉碎了。

因為他真的是泥做的。

「泥人?這些是怎麼回事?」在我疑惑的同時,遷早已拾起了泥人頭仔細端詳著。

「這些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兵馬俑?」

「那是什麼?」

「妳知道的,秦皇是個好大喜功的人,也是個心思縝密的人。
但是,更多更多的傳說裡,他是個怕死的人。
不只是派人到處訪求延年不死的仙丹,同時也替自己造了奢華的陵寢等死。
他死後還想當皇帝,死後也要有軍隊讓他指揮,好讓他繼續秦朝萬世的春秋大夢。
而這些,就他死後所要指揮的『地下軍團』!妳瞧!」

我邊聽,一邊也看著這些泥人

--如果不是剛才一鞭抽碎了一個,我會把它們當作是活生生的人,

或者,活生生殉葬的人。

他們的表情活靈活現,每個泥人都有各自的姿態。

剛剛打碎的,聽遷說,是一個蹲姿的弓箭手。

遷一路引領我走著,一路也向我介紹著這些兵馬俑的各式服色,以及他們的故事。

俑人有著各式的姿態,有站著的,有跪著的,有持弓的,有拿劍的,

更多更多的,是我叫不上名字的兵器,還有分不清楚的官階。

遷對於他們卻彷彿都了若指掌,滔滔不絕的述說著。

而且俑不只是人,還有馬、戰車、家畜、祭品、儀器……器物多得不勝枚舉。

有一些已經掉了漆,褪了色,不過他們的神氣卻還是耀人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還沒完呢!妳再抬頭看看!」我抬頭,望著了一片無邊無際的星空。

「這……真的已經不折不扣的,是個王國了!」

突然之間,有個問題直擊我的腦海。

「遷!這裡不是地下嗎?怎麼會有亮光透進來?」

我望著上方的洞璧,看著那些為了透進光而鑿成各種縫隙的小孔,問著。

「我不知道。
或許是在土裡埋進些銅鏡,然後經過極精密的計算,讓外頭的光線射進來的。」

我跟著遷,在一堆甬道跟器物堆中來來去去。

終於,我們來到了一個大門前面。

一路上,遷顯得非常緊張。

其實我也是。

我從來沒想過,像我這麼一個一生都將會默默無名的小民,

想也沒有想過竟然可以見到皇帝--即便是前朝的,仍是令我緊張不已。

門上的精雕細琢都是極盡奢侈之能事,也是無可挑剔的完美。

他臉上冒著汗,拿著地圖的手緊緊握著。

「遷,我們稍微休息一下好嗎?」

「我……也正有此意。順便研究一下等一下怎麼出去。」

「我說遷,你是真的想要進去看看嗎?」

「都說過了,這就是我出發旅行的目的啊!豈有臨時收手的道理?」

抿著唇,咬著牙,我抑制不住內心的那股澎湃。

「那……我們動手吧!」稍事休息後,我提議著。

「嗯。」

說完,我們合力試著推開那扇大門。

門很輕鬆的就被推開了,同時卻又有一股腥風從裡頭竄了出來,直嗆得人難過,

眼睛、鼻子、口裡都一股怪味瀰漫著。

「咳咳……遷,好嗆人的味道啊……這是什麼啊……」

「不清楚,不過我覺得……聞多了不好……咳咳……」

「總不會是封閉太久,空氣不流通吧?但真的是臭得不尋常……」

才一失神,門竟又被風推得漸漸合攏。

我們急忙把手扶上,臭味卻又一直從縫裡流洩出來。

無可奈何下,我們只得先鬆手讓門閤上。

遷提議在臉上蒙布,然後衝進去。我照做了。

門後的世界真是華麗得讓人難以想像。

恐怕皇宮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不過伴隨著驚奇衝擊我們的,不光是富麗堂皇的裝飾,還有讓人噁心目眩不已的空氣。

耳畔聽到嘩啦啦的流水聲,但聲音沉悶了許多。

我趨近一看,裡頭流的是銀亮亮的液體。

「遷,這是什麼啊?」

「應該是水銀吧……霜,閉上嘴少說幾句話,少吸幾口空氣吧……當心中毒。」

他說這話的好像已經遲了些,我已經開始覺得頭重腳輕了。

眼前,有個棺材橫在那邊。

「不會吧……眼前的,就是秦始皇?真的這麼簡單嗎?
遷,這邊還有沒有陷阱?」

「不清楚……地圖的引領指到了寢宮的入口而已……總之我們得自己多當心才是……」

我們走向前去,戰兢兢的立在這個一代霸主的面前。

「我們時間不多……動手吧!」

當我們傾注全力準備運勁時,卻發現全身癱軟的,怎麼樣力量也集中不起來。

相反的,越是想集氣,吸進的毒氣也就跟著越多,中毒的症狀越來越嚴重。

「嗚……遷……我好難受……不行了……」轉身,我出了寢宮。

隨即聽到了腳步聲,遷也跟著出來了。

「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

說完,他箝著我兩個人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寢宮。



※※※※



接下來的事怎麼樣,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睜開眼時,我就已經躺臥在一片風砂之中。

忍住暈眩的目光,遷也鐵青著臉,臥在地上,整個嘴唇都紫了。

「遷!你沒事吧?」激劇的搖了幾下,遷才緩緩轉醒過來。

「沒事吧?」

「噁……我覺得……好噁心……」

「來!起身來!」

我拉起他,兩個人各自背頂著背,想辦法運氣排毒。

良久,遷冒了句話出來。

「其實,我們有把棺蓋推開……就在妳轉身離開時……那股力道可真猛啊……」

「你這是在嘲笑我嗎?」我閉著眼,有氣無力的答著。

「不……裡面……竟然是空的……」

「也就是說,我們白辛苦一遭了囉?」

「不……依然是值得的。
即使沒有見到他本人,但是陵宮裡的一切壯闊豪景,卻仍在我心中盪漾不已……
即便是假的又如何?
光是假的都有這番風景,何況是真的?
我可是越來越想去把他找出來了啊……」

「對對對,然後你得先過守墓人這一關,
然後碰到一個叫老爹的肯給你地圖,然後酒菜裡都沒有下毒,然後……」

「妳是存心來糗我的囉?」

「不然呢?」我們相視而笑,我輕輕的用額頭點了他一下。

「哎呀,好了,該出發了。」遷坐直身子,伸了伸懶腰。

「上哪兒去?」

「不知道。先走再說吧。」遷伸出手拉了我一把。

我們相伴著,走向最近的燈火處。


--完



--
りり ゆ やや 君ろヘ パヘゆ泣わ
ナボベ.ナボベ.ツギベニコイ
りり ゆ やや やベゎジよ パヘゆ泣わ
ビイウゆソゾガよ 君ザエ
陪哭.一青 窈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5-124-233.dynamic.hinet.net海
fay88:推薦這篇文章 01/15 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