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蝕月


--------------------------------------------------------------------------------

它真的那麼一下子就發生了。

鄰居阿旺嫂尖叫了聲「天狗在吃月亮啊!」阿珠也連忙從外頭跑進來說月亮缺了角。我連忙把阿銘叫進來。「快,你快跟阿進快去找幾樣可以弄出聲音的東西,越大聲的越好,快!」阿銘一臉驚恐的猛點頭,跑了出去。

呵,這檔事我可不怕!天狗有本事就來,老子手裡有的是傢伙,保管下你個屁滾尿流!我才不會讓你碰月娘一跟寒毛呢!

我趕忙提了柄鍋鏟,握了把鍋子─誰管得了裡面的菜?救月娘比較要緊啊!出了們,隔壁的阿勇早已敲著砂鍋,扯著破嗓大叫「天狗走開,月亮還來!」嗯,我怎麼會輸給他呢?「走開呀!老子叫你走啊!誰准你在這兒撒野!」

呀!那該死的天狗還津津有味的吃著月亮!難道嚇不到它?不,肯定是人不夠多,聲音不夠響才嚇不到它。尤其是巷尾那個姓沈的,自以為喝了幾年洋墨水別人聰明,每次都說我們笨,我倒要看看這回你又多聰明了。我故意到巷尾,在沈家門口喊天狗吃月,看他怎麼辦!

「沈老頭,天狗吃月呀!快些去拿些東西吵響嚇它,快呀!」這沈老頭真不要命!月亮都快沒了還拿著那什麼望遠鏡東瞧西瞧。

「喔!這是難得的月蝕啊!」沈老頭這傢伙,竟然還有空說這什麼屁話!全村子街頭巷尾都在趕天狗,就他一個人沒事!我看他以後還有什麼臉出來看月亮!

遭了!我竟然為了一個老頭子耽擱了趕天狗的功夫!這月娘只剩個小角了!快!快趕走它呀!敲呀!打呀!嚷呀!叫呀!再用力呀!快,我們不能失去月娘!

啊!完了!鍋破了,鏟斷了,可這天狗還是把月娘給吃了,天,全黑了。怎麼辦?以後沒有月娘怎麼辦?完了,全完了!我摟著阿珠、阿銘跟阿進。「爹,月亮呢?」阿進拿著鍋蓋,哭了。還能怎樣?大街小巷全剩哭聲跟罵聲。罷了,罷了!

喔!不!還有機會!想必月娘剛才也躲起來,這會而露出個腳來了。快,再幫月娘趕走天狗啊!再敲啊!再打啊!再嚷啊!再叫呀!大伙一起上呀!

有用啊!月娘越來越好了!大伙越來越興奮了。「天狗走開,月娘還來!」整齊劃一,簡潔有力!好!太好了!月娘又全了!大功告成了!

太棒了!管他是誰,讓我抱著吧!太好了,月娘又是我們的了!嘿,但可絕不是沈老頭的!

「阿珠,我們再買廚具去吧!」

「是啊!救了月娘,怎樣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