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5-007.jpg 

20101215-008.jpg 

忙了一陣子,也調整了一陣子。
也終於定下心來發個文。

上面是我當兵的地方。
你沒看錯,就是繁華的大馬路,
我還可以跟你說這邊是台北市的信義永康街口。

這就是我當兵的地方,國軍台北財務組。

退伍三年多了,財務單位人事調動頻仍,
軍官們調走的調走,退伍的退伍,
還有一位選擇直接離開這個世界的……
(蔡上尉,我會記得你的。)

三年後的今天,這個單位已經因為國軍精實案的關係消失了。

再度踏上這個地方,我認識的人只剩下雇員大姐們而已。
從當初的三個課,併到台北財務處以後剩下一個課,
從本來十幾個軍官,到現在剩四五個軍官。

然後一個兵也沒有了。我後面沒有學弟了。
以後也不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軍旅生涯體驗了。

什麼都變了,連電腦螢幕都變得好大,
可是帳務系統沒變,跟三年前一樣……

大姐們說我沒什麼變,還是那個樣子。
其實這半年下來,我以經變得快不大認識我自己了。

離開竹科以後,咬著牙在台北這塊土地上打滾著。
要圓一個夢的理想,從來沒有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