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學尚廷自己出來創業了,
小狼這麼挺朋友的人,一定會去走走看看的。

因為還在試賣期間,所以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有建構起來,
小狼只簡單的拍一些照片,分享一些心得。

20101208-009.jpg 

老闆忙碌的背影。
猜猜等等這個玻璃瓶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20101208-007.jpg  

開始用本生燈(誤)開始煮水。店長可是從大學時代就練到現在喔,
火候跟時間的拿捏非常的精準。

20101208-006.jpg 

因為虹吸效應,水全部往上升到上面盛著咖啡豆的容器裡。
等到咖啡完全溶到水中後,店長把下面的燒瓶(誤)降溫,
讓香醇好喝的咖啡不帶渣也沒焦味的降落。

20101208-005.jpg 

OK好,我知道這看起來跟一般的咖啡一樣。
它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在:

一、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口感始終醇郁,香味不減。
  即便冷卻以後也不會變得苦澀。
  店長曰:「客人真正會記得的,是離開前最後一口咖啡。」 

二、低咖啡因。小狼對咖啡因很敏感,
  一點點的量就可以讓我亢奮心跳加速。
  但是這咖啡我喝到第二杯了,完全沒有這種跡象。
  一直到我喝完第二杯我才突然想起來咖啡因這回事。
  店長曰:「這是三十年的師父特別烘焙的。低咖啡因處理過。
       就算喝完頭會暈的人喝也沒事喔!甚至會因為放鬆
       而想睡覺呢^^」 

三、視覺上的享受。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看動作熟練的人操作各種技術都是一種享受。
  店長不但從學生時代就鑽研咖啡經,還遠赴日本考察, 
  希望帶給顧客不一樣的感受。

四、物美價廉。
  店長盡可能用最低的價格給顧客最好的享受。
  開幕試賣期間價格非常優惠,大家可以前去感受一下。

店在這裡:


coffeemap.png  

臉書粉絲專頁:義庭咖啡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12/10更新:

經店長指教,這個設備叫做塞風(SYPHON),
上面叫上座,下面叫下座。
絕對不是燒瓶+本生燈…… 

店長非常希望大家都能嚐嚐他手工作的咖啡,
也請大家一定要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