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 OUT KEEP OUT KEEP OUT KEEP OUT

道格拉斯.JPG

一個穿著深灰色毛呢大衣的男子,低頭看著穿著全套防護衣的的人,
看著她小心仔細的翻動倒在地上的人體。

「有發現什麼嗎?」大衣男問著。
「我麻煩你穿個防護衣帶上手套好嗎?現在狀況還不明朗。」
「你放心,我的身體很健康,沒那麼容易被感染的。」
「不,我是擔心你破壞現場。
我並不希望採集到的證物是你身上的毛呢或是體液。」 



大衣男來回跺著步子,觀察了一下現場。
「好吧。他是怎麼死的?」 
「不清楚。只知道他手裡握著電話筒,唯一有的額角上的外傷,
應該是猝然倒下時撞到桌角造成的。」
「……這個月第17起了……通聯記錄呢?」 

穿著防護衣的人搖搖頭。
「跟前面16件一樣,電信局說這隻電話當時並沒有人在使用。」 

「沒有人打電話來……但是卻拿著話筒猝死?
會不會有人預先錄製了什麼訊息導致被害人死亡?」 
「你又要跟我說巫術詛咒那一套了嗎?」 
「我並沒有這樣說。
心臟弱的人本來就有可能因為突然的驚嚇導致死亡。」 

「驚嚇……看起來也不像。」
穿防護衣的人看著死者的姿勢,稍微撥動一下四肢。
「他走得其實還蠻安祥的。」

大衣男本來就皺紋累累的額頭現在皺得更緊了。

「組長!前兩天的驗屍解剖報告出來了。」
外頭一個探員拿著一個牛皮紙袋走了進來。

大衣男沉默的接過了紙袋。

「心臟衰竭……不意外,但是是什麼造成的呢?」 
大衣男雙手抱胸陷入了沉思。

--

17個人。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也沒有類似的病史。
天候上沒有異常,住的地方也天南地北,
為甚麼會接二連三的死亡?

就算想歸類作自然死亡也太不自然了…… 

回到辦公室,對著桌上的資料他陷入了沉思。

「怎麼樣?有頭緒了嗎?」
脫下防護衣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的女子端著杯咖啡走了進來。

「我看不出來關聯性。除非……」
大衣男看了一眼現場的照片,
「都拿著話筒算得上一種共通性的話。」

 


桌子另一角的電話突然響起,劃破了沉默。

「J,幫我接一下電話吧……如果是署長打來就說我不在,
法醫打來就說有什麼能驗的全部都驗。」 

被稱為J的女子笑了一下,接起了電話。

「喂?」J喂了一聲,之後卻一句話也沒講。

「怎麼了嗎?誰打來的?」大衣男壓低音量用氣音問著,
J卻沒有回應,只是拿著話筒僵立著,眼睛一動也不動。 

然後像被拆了柱子的大樓,頹然倒下,額角不偏不倚撞到桌角。

「J!」大衣男趕緊衝上前去,幾秒鐘不到而已,
J卻已經完全沒有了生命跡象。

「該死……」
大衣男趕緊抓起話筒,卻什麼聲音也沒聽到。 

--

「細菌感染?」大衣男不可置信的聽著,
「可是當天她有穿防護衣啊?」
「這就是我們納悶的地方……而且這個細菌在宿主死亡後就會跟著消失。」
「所以……?」
「我們懷疑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宿主……一個不會死亡的宿主……」 
「那是……?」

法醫推了一下眼鏡。
「電話。我懷疑這是一種會傳染給人的電話病毒。」 

「……這是在開玩笑吧?」
「我不知道。不過目前看起來,這樣最合理。」 

兩個人交談到一半,手術室裡的電話突然響起……

「有沒有人要去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