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幻想】興道公國戰記(十六)
時間: 2010/11/08 Mon 10:35:07


眾人都在演練著自己手裡的武器。
黑狼跟甲兒準備當先鋒斥候先去探情報。


「如果你們有看到狼煙,那就照預定計畫行動。沒有的話就……」
黑狼整了整身上的裝備,語重心長的說著。


「還是要照著計畫行動。照著B計畫行動。」
甲兒也整了整身上的裝備,那隻V字飛鏢閃耀著亮眼的光芒。


「了解了。勞駕兩位愛卿了。」
雪泉額頭的汗水未退,手裡的武器還在揮舞著。


「任務我們一定會達成的,倒是你,待會帶隊跟上來的時候可別洩氣了。」
甲兒說著。黑狼悶著頭不說話,只把裝備作最後的調整。


「走吧。舜,這些人就交給妳了。」
這也是黑狼今天開口講得第一句話。


「不勞您擔心。你忘記我是誰了嗎?」
舜心照不宣的笑著。


交待完畢,黑狼跟甲兒分別往C大所在的H山的前山跟後山前進了。


(希望一切順利……)黑狼心裡暗暗祈禱著。


「好了……大家繼續練習吧!今天要把我們的地盤拿回來!」
雪泉大喝一聲,武器揮舞的聲響再度回盪著。


--


『戰爭跟戰鬥,這是兩碼子事。戰爭一定會發生戰鬥,
戰鬥不一定是戰爭。--桂楓,於草山』


兩個小時以後,通往C大的兩條通路上,分別都撩起了綠色跟橘色狼煙。


「時候到了,看樣子他們已經把路探出來了。
各位,收拾一下行李,準備出征吧!」
一般來講,負責後勤的人應該留著,
等到狀況穩定了再回去。不過雪泉卻選擇全員出動。


「雪泉,狼煙有兩個顏色,我們要往前山還是後山前進?」
某優問著。


「都不是。我們要走另外一條路上去。」


「嗯?所以他們兩個都是去誘敵的?這招還蠻妙的……」
克勞德露出了意想不到的表情。


「嗯。我們出發吧。」
說著,雪泉帶隊反而往流浪觀點店裡面走了進去。


--


不多時,他們來到店裡面本來大家都以為是廚房的地方。
舜往牆上一個壁爐的門把上一拉,整個壁爐卻像一扇門似的打了開來。


「唔……沒想到這個壁爐是假的啊?」
聖藍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不,它是真的。只是你要用特別的方式來開門,
不然你能打開的,只有壁爐的門而已。舜示範了一下,
果然那個壁爐的門也是可以開關的。」


「好了。你確定不把後勤人員留下來嗎?雪泉。」舜問著。


「有句話叫破釜沈舟不是嗎?要嗎,我們就背水一戰,
一次把它拿下來,省得來回奔波浪費時間。倒是妳,不跟著我們一起走嗎?」


「我?我在這邊還有工作要作呢。不用擔心我,這裡的資源不比C大少。
相反地,我說不定還可以提供你適當的資原呢。快去吧。」


「那麼,彼此珍重了。下次見。」


--


幽邃的坑道裡,小泉一路上沈默不語。


「怎麼了?有心事嗎?」聖藍發現到氣氛不對,開口詢問著。


「不,沒什麼,」小泉擠出了一個勉強的微笑,
「只是碰到了一個有點懷念的人。」


「這樣子啊……我可以聽聽看這段往事嗎?」


「哈,這恐怕不大方便呢……
不過這件事情妳不是從以前就知道了嗎?」


「哈,最近事情太多,有點忘記了嘛。」
聖藍乾笑了一下。


一邊,某優跟克勞德在討論著之後的通訊跟武器支援。
五分鐘之後,他們開始討論著下一季的新番該怎麼辦。


「這個嗎……目前對外網路全面中斷的情況下,
我們也沒辦法獲得更多的資訊……某優你的G.L.A.L.網路收得到訊號嗎?」


「嗚……沒辦法,這個網路雖然是我之前拿來蒐集情報用的,
可是打從發生了異變之後,這邊除了軍武的資訊以外,
就搜尋不到什麼其他的消息了……」


「喔?連某優你也只能到這種程度啊……看樣子事情的確值得研究一番。」


一邊瞎扯,一邊人在隧道中進行到半途,
隧道裡的燈光一如老舊的恐怖片必備情節般的閃爍了起來。


「看到這樣的燈光閃爍,我反而想到了一件事……
聖藍,那兩個護衛兵是從哪裡來的啊?」克勞德好奇的問著。


「這個嘛……那時候她們說很仰慕興道公國的理念,我就讓她們跟著來了。」


「這樣子啊……那她們現在在哪裡啊?」秘書低聲問著。


「這個……我不知道耶,早上她們說要去上個廁所,後來就……
我們就出發了不是嗎?我也不知道她們去了哪裡,不過她們是自己來的,
要走我也攔不住吧?」


「也是。本公國的建國宗旨就是人人都享有絕對的自由,所以就讓她們去吧。」
雪泉輕鬆的說著。


再往前推進個幾步,閃爍的燈光越來越多,讓人眼睛非常的不適,
持續亮著的燈光卻越來越少。


「可以的話,我還真想把燈關了,我寧願拿個手電筒自己來照路……」
某優話剛說完,隧道的燈光瞬間全部熄滅了。


「靠,某優,你還真是個烏鴉嘴……」克勞德說著。


「不能怪我啊,要怪國軍單位……連個這麼重要的戰備隧道維護也隨隨便便……」
某優一邊說著,一邊又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拿出了一隻手電筒往前照著--


「……可以來個人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光暈所及的範圍,鬼魅似的出現一整群的人,個個手裡都拿著武器。


「我想說這是陷阱,但是舜不可能會害我們的……」
小泉的聲音從黑暗裡透漏出來,然後某優手裡的手電筒猛的被轉向一塊空地。


「要問,就問那個冒牌貨吧。」燈光再戲劇性的一轉,
不知道什麼時候聖藍已經站到對方那邊去了。


「你怎麼知道她是冒牌的?」雪泉問著。


「很簡單的兩件事……一個,她並沒有拿出『無限賑濟』這項特技……第二……」
小泉說著,臉上泛紅了起來,
「全班沒有人不曉得我去找誰吧?」
說到這句話,每個人都相視而笑。


「是啊,連我都曉得。」
班上最不八卦的某優也知道,可見這已經不是八卦,而是一種常識了。


「不管你是誰,能欺騙我們到這種程度的確有一套。
報上名來吧,妳值得在公國的歷史裡小小記上一筆。」雪泉朗聲說道。


「我?你說笑了,我只是項王底下一個小小的親衛隊長。」
一邊說著,她的臉竟然開始起了變化,一直不規則的變形著。


「真有趣……好吧,那我們以後該怎麼在歷史上稱呼妳呢?」


「隨便你吧,反正歷史也輪不到你們寫……今天,我要讓你們都變階下囚。」
那女人一邊說著,昨天那兩個護衛兵不知道什麼時候也站到她身旁了。


「也要看妳們有沒有那個本事囉。事情變得這麼簡單也好,這個……
就先當作暖身吧!」雪泉說著,突然爆喝一聲:
「某優、克勞德、桂楓、小泉,C計畫!」


雪泉說完,負責光源的某優往後退到對方攻擊不到的距離,
剩下的人個依照兵器長短站出一個等腰三角形,將雪泉圍在中央。


對面這些人也擺出了陣式,帶頭的三人組反而退到最後面去了,
一堆雜魚潮水般的湧了上來。


「想用人海戰術來消耗我們?想太多了!這些人剛好拿來給我們集氣而已啊!」
這個雁行陣就像摩西切開紅海似的,雜魚接二連三的被擊飛撞牆。


「!」
這個三角形突然缺了一角。


不知道什麼時候,桂楓被打得退了兩三步。


「怎麼了?」雪泉低聲問著。


「事情有點怪怪的……」桂楓低聲回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