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夢也沒想到,我會在這個關頭連載再開……
壓力大的時候總是會想作一些奇妙事情……


--以下正文--


C大所在的H山的山腳下,是一處車水馬龍大都市。
在這種熙來攘往的地方,卻彷彿有個結界,隔絕了一處靜僻的場所。



如果不是小泉和彥熟門熟路的領頭摸進來,誰也不會想到就在那樣的大馬路旁,
那樣的小巷子裡,那樣的一個轉角,竟然有著這樣的一個場所。


「我的天啊,小泉,你是怎麼知道這種地方的啊?」
克勞德驚嘆的說著,
「連我這個在地人來來回回經過這麼多次,根本就沒有注意過有這樣一個地方啊……」


「這地方,我曾經夢到過……」小泉說。


「是你以前提過的……預知夢?」黑狼以前隱隱約約聽說過。


「對。當我第一次夢到時,我不以為意,可是當我經過這邊的次數越來越多,
記憶也越來越鮮明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這個地方一直在等著我……」
小泉微微一笑,「而且還有個人,也在等著我們。」


「欸欸?是--」


「不是。反正你們看到就知道了。」
黑狼還來不及說出小泉暗戀的對象,就被直接的打斷了。


幾個拐彎抹角以後,眾人來到一處看起來很平凡普通的咖啡館前面。


「唔……這裡的確有間咖啡館沒錯,不過為甚麼我一直沒什麼印象呢?」
某優歪著頭想著。


「因為每次經過,從來沒有看到它營業過啊!」
秘書拿出了筆記本來,細細的點算著,
「就我個人經過這邊超過17次,從來沒看過內部擺設是什麼樣子,
目前列為C大十大謎題之一。」


「當然,不管主人還是客人,統統都出門去流浪了--」
小泉比著上頭一塊幾乎已經風化的招牌,上頭寫著:流浪觀點。


「呃……那我們現在來這邊是要……喝西北風嗎?」甲兒問著,看了看手錶,
「現在是凌晨三點,連夜市都沒有喔……」


「對不起,今天的額度已經……」聖藍陛下攤了攤手,空空如也。


「那小泉兄,你今天帶我們來的目的到底是什麼?」雪泉問著。


「就碰碰運氣吧。說實話這裡我也就進去過這麼一次而已。」小泉說著,就逕自走上前去準備敲門。


「真是有夠有勇無謀的……」黑狼嘆了口氣。


就在小泉舉起手準備敲下去的時候,門突然嘰呀一聲打開了,裡頭有個人探出頭來。


「進來吧。她知道妳們今天會來。」說完留下一道門縫,那個人就消失在門後的黑暗之中。


「還是跟以前一樣高深莫測啊……我們走吧!」眾人帶著滿腹的疑惑,跟著小泉走了進去。


寬敞的空間,舒適的擺設,簡單卻高雅的木製家具,再再都給人非常舒暢的感覺。


「喔,不,不是這裡喔。這裡還不是流浪觀點。」
剛才開門的人不曉得什麼時候人又出現在走道盡頭,突然出了聲響:「這是外面那間咖啡店。」


「欸?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了……流浪觀點本來就是一間咖啡店不是?」
甲兒問著,眾人卻也四處環顧著,你看我我看你,顯然誰都沒有答案。


「有趣。我們走吧。」只有雪泉二話不說就往前挺進。


「這裡是……」俗話說柳暗花明又一村,鑽過了廚房跟廁所之後,
雪泉等人來到了一個看起來類似倉庫的地方。
擺設跟外頭其實並無二致,只是這邊佈滿了灰塵跟蛛網,看起來久無人煙。


「有一種熟悉的感覺……看起來好像是常山指揮所?」黑狼環顧著,說著。


「那是哪裡?我只聽過衡山指揮所。」甲兒說著。


「你不知道很正常的,那是只有國軍高層才知道的秘密場所……
一般義務役的士兵也很難有機會聽到。」


「是這樣說沒錯啦,可是T島根本沒有一個地名叫做常山啊?」


「常山的典不是這裡來的。三國諸將裡面,只有一個百戰不殆的將軍,他叫--」


「常山趙子龍?真是想太多了。」


「不愧是黑狼。國軍的秘密你到底還知道多少?」
突然有個嘹亮而慵懶的女聲從幕簾後面穿透出來,這一瞬間所以人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


「微臣叩見太后。」看清楚了眼前的人影之後,黑狼一干人等拍了拍袖子,俐落的單膝跪下。


「免禮,平身。」


「謝太后。」


「今天怎麼都碰到頭目級的……」甲兒嘟噥著。


「有人腦袋瓜不要了嗎?」


「臣不敢。」


對方穿著率性的T恤,撕破的牛仔褲,一把長髮簡單的梳扎在腦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冠冕堂皇。


「好久不見了,太后陛下。」小泉輕鬆的跟被稱為太后的人打著招呼。


「是啊,的確好久不見。沒想到會在此情此景底下再碰到你們。」


「是舜耶?為甚麼妳會在這裡啊?」聖藍滿臉的疑惑。


「眾將士,來個人告訴本皇這是怎麼回事吧!」所有人都鞠躬作揖的時候,只有雪泉還是不卑不亢挺立著


「雪泉,你忘了嗎?這位是我們班上的同學,人稱太后的舜啊!」秘書盡職的提醒著。


雪泉低下了頭,一手摸著下巴一邊歪著頭認真的思索著,緊皺的眉頭說明了他的腦海裡完全沒有這位同學的印象。


「舜……是拿著星雲鎖鏈的那個嗎?」


「我還星海羅盤咧……當然不是。
只是太后陛下一個學期只會出現在期初註冊跟期末考,你沒有印象也是很正常的。」甲兒說。


「那就更微妙了……本皇對這種奇人異事一定特別有印象的,怎麼會獨獨漏了她呢……」


「那就不要再想這件事情了。總之你們來這邊的目的我已經知道了,餐點都已經準備好了,你們就先進去用餐吧!」


舜彈了一下手指頭,就有個身材嬌小但是面貌姣好的女孩子掀開了門簾,
露出裡頭寬廣的餐廳,以及滿桌溫熱的菜色。


「恭敬不如從命了。」
已經餓翻的小泉等人埋頭就開始吃,你絕對可以感覺到什麼叫「狼吞虎嚥」這個字變動詞是什麼感覺。


「舜是嗎……妳究竟是何許人?」
雪泉一邊優雅的用著餐,一邊問著圍著圍裙忙得不見人影的舜。


「我?只是一個普通餐館的老闆娘而已,別想太多了。」
舜說著,一手剁下了半顆洋蔥頭。


餐食已畢,所有人臉上除了滿足,還有遮不住的倦容。
剛剛不知道消失到哪理去的舜,此刻也不知道從哪裡又抱來了一大堆的睡袋、褥子跟被子。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話想問,不過現在就先好好在這邊休息吧。反攻C大的事,等養足了精神再說吧。」
在舜的安排之下,所有人在梳洗飽食過後,都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感謝妳的鼎力相助,本皇深表感激。不過現在暫時無以回報。」
雪泉在餐廳外頭低聲的跟舜說著。


「不急。等你大業成就了,記得分一塊土地給我就行了。」
舜一邊抽著煙,一邊自在的看著天空,
「總之,現在先去休息吧。接下來還要靠你領隊反攻呢。」


「那本皇先去休息了。」雪泉轉身進入了餐廳裡面,選了一處空地就打地鋪就寢了。


「再來……來解決另一件事情吧。黑狼。」舜說著,黑狼從黑暗中的某個角落探出頭來。


「這應該是我的疑問吧?妳是從哪裡弄到這個地方的?國軍的常山指揮所。」
黑狼一邊說著,一邊環視著周圍的環境,「而且還把它改建成一間義式餐館作偽裝?」


「這,我當然有我的管道跟方法囉。不勞您操心。」舜露出了一個神秘的燦笑。


「其實我在意的也不是這邊怎麼來的……而是……妳要拿這個地方做什麼呢?」


「這……我有我的打算。但是不會妨礙到你們的。相反地,說不定你們會需要我呢。比方說現在。」


「……也罷。現在的狀況似乎也不能要求什麼。總之感謝妳了。」


「不客氣。你也早點去休息吧。我知道你們今天都經歷過一場硬仗。
明天還要發配武器跟策劃反攻,早點休息比較有精神啊。」


「妳還是跟之前一樣神秘啊……算了,不重要。」
與其嘗試去理解她,不如學著接受她。這是黑狼從漫畫裡學來的。


--


這一天大家都睡得很沉。起床以後已經有熱騰騰的餐點等待著。


一邊,黑狼跟甲兒已經去把一箱箱的武器給拖進來。


「有備無患。大家挑把順手的拿著吧。非戰鬥人員也挑一把喜歡的、輕便的護身吧。」
雪泉這次自己也挑了一把長兵器帶著。


然後有戰鬥經驗的一邊教導著沒使用過武器的人怎麼使用,另一方面--


「有人看到小泉嗎?從起床就沒有看到他人影耶?」聖藍問著。


「不知道。也許約會去了吧。」
克勞德隨口說著,一邊拿起了一把巨劍,「沒想到這邊有這種好物呢。」


雖然是隨口說說,不過的確小泉正在某個角落,跟某個人在一起。


「好久不見啊……」
「你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這段時間妳過得好不好而已。畢竟……動亂蠻大的。」
「我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其實我沒想到妳會出現在這裡。」
「這與你無關吧?我只是去我想去的地方,作我想做的事情。」
「這樣啊?那就好。」小泉不捨得看著那個嬌小的人影,點了點頭。


「保重啊……」小泉離開了那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