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9)
時間: Mon Apr 17 19:45:15 2006

  「是什麼?」小潔問著。她的英文不差,我不相信她會不知道這個
字的意思,但我還是講出來了。

  「是地獄。」我鈍重的說著,本來就沉重的空氣變得更加沉悶。然
後我們又頓了很久沒有人說話,整個世界寂靜得怕人。我繼續往下看著
,在最中間佔了最大面積也最顯眼的,就是「HELL」,旁邊還有一些稀
稀落落的字,「GET OUT OF HERE」、「go die」、「biTcH」。都是些
常見的罵人的字眼。

  「Witch」女巫?這個位置上坐的是女巫?想不出個所以然,我將紙
放下,往教室四周探照著。講桌上好像放了什麼東西。

  是一本教室日誌。如果現在是暑假的話,那應該是上學期的吧?可
惜封面已經損毀得無法辨識了。不,不止封面,連內頁都被塗得亂七八
糟的,而且大部分的內頁都因為沾上油漆粘在一起,除非撕爛了,否則
是打不開的。

  這麼一來,唯一翻得開跟看得清楚的那頁就是唯一的線索囉?

  「… really have no idea about the girl…」字跡非常的潦草,
前後我幾乎都辨識不出來,看起來像一個人無意識時隨手亂寫。而且奇
怪的是,教室日誌寫這些作什麼?光這一兩行字就交代過去也太扯了吧
?翻開下一頁,卻又是一個大大的,血紅的「DIE」,還反覆的畫了好幾
次。旁邊還有許多種筆跡寫了許多字,讓整個頁面撩亂的像個蜘蛛網。
細看之下,仍是一些咒人的字眼。

  (這是哪一國的情報啊?)我心裡罵著,一邊把講台的抽屜、櫃子
等等都打開來看看,不是鎖住就是空無一物。

  「看樣子是白來一趟了。」我跟小潔說著。

  「是啊。」剛才我在看教室日誌時,她也把整個教室看了一圈,似
乎也沒什麼特別的發現。於是我們就再往下一個教室前進。

  有趣的是,除了地圖上特別標示出來的地點之後,其他的房間一慨
不能通行。我越來越覺得這整著事件像是有人設計好的。而我們也在不
知不覺間越來越融入這整個被設計好的「世界」裡面。但是這一切究竟
代表著什麼?有什麼意義?

  不知道。或許就像GB二人組說的一樣,在把最後一塊拼圖拼上去
之前,你永遠不知道事情的全貌。在那之前你能作的,就是把拼圖拼完
。而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作的事情。

  下一間是105教室。因為是奇數號,所以跟103是在同一邊,
同樣的光線不良,但是更慘的是光走到門口就聞到一股腐敗的味道。酸
臭得超乎想像,我幾乎吐了出來。

  「好噁心喔……我不想進去……」小潔摀著嘴說著。就算她不講,
我也沒打算讓她進去。因為連我自己都猶豫著要不要進去。但是根據前
面的經驗,似乎裡面會有著重要的情報。我還是決定咬著牙進去看看。

  轉動門把,一掀開門那股味道更是猛烈的湧現了出來,連眼睛、口
腔都覺得難過讓我想起當年進毒氣室的感覺,不過慘的是,現在我沒有
防毒面具。在我嗆得快吐出來的時候,我倒退一大步,狠狠的將門甩上
,一股腥風刮得我全身無力,小潔更是早就躲得遠遠的。

  我坐倒在地上,大口的換著氣,一邊拿出綠油精來往額頭跟鼻子抹
著。

  「天啊,這樣怎麼進去啊……」我後仰抵在牆上,說著。

  「這個借你。」小潔遞過來一條濕紙巾,這是她平常用來擦手的。
上面有一股香味。

  「反正我一定得進去就是了?」我苦笑著接過來,將它攤開,深呼
吸一口氣後蒙上臉,走到門口再度握上門把時,小潔一溜煙的跑去旁邊
躲了起來,而我則拿好手電筒,一腳狠狠把門踹開--

  靠邀!香味加臭味簡直是不可理喻!混成了一種更叫人難以接受的
味道。我一把揭下紙巾,所幸鼻子對這種強烈的味道刺激稍微鈍感了,
也就沒有那麼嚴重的反感了。只是我不敢張開嘴喘氣,深怕「嚐」到那
股酸臭味。

  我拿起手電筒照著,裡頭一樣是間教室,但是跟之前那間不一樣,
它沒有被破壞得那麼嚴重,跟一般的教室佈置沒兩樣。但這間教室很像
是在用餐時間,大部分的桌子上都有餐盤,裡頭都有些黑黑的東西。應
該是飯菜沒錯。但是腐敗的程度看起來超過一個月。說不定暑假前就擺
在這邊。

  不,說不定不只。因為已經腐敗到連渣都快認不出來了。加上悶了
兩個月,也難怪味道會這麼刺鼻。我甚至懷疑這裡的空氣早就變成毒氣
了。不管,趕快看看就趕快出去吧!

  越看我卻越是覺得情況很詭異。那景象讓我想到龐貝城,那座被火
山灰瞬間活埋的城市。正因為發生得太突然,又密封得太完整,所以考
古學家將那些人死後留下來的空隙灌漿鑄模後,就出現栩栩如生的「人
」。那景象就彷彿城市是瞬間被凍結成永恆。扯遠了,但是這間教室看
起來彷彿一直到我進來之前都還有人在用餐的跡象。是的,食物是腐敗
不堪的,但是餐具卻是嶄新閃亮的,詭異的是連餐具的上的食物也都是
新鮮的,肉甚至還在冒煙,菜上的油還在流動。這種景象我實在沒辦法
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

  下意識的嚥了口水(想當然爾,絕對不是因為東西看起來好吃),
我竟然因為緊張讓整個嘴巴很乾燥。燈四處探照著,卻沒發現什麼不對
勁的地方。

  (該不會是透明人在吃飯?)除了這個,我心理隱隱約約還有一個
答案。我顫顫的拿出手機一看--其實我心裡已經拿它當個探測器在用了-
-畫面還是黑成一片,沒有任何活動的跡象。也就是說,這邊目前都還是
正常的囉?

  不,只是沒有什麼怪物而已。有沒有什麼怪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收起手機我往教室中間走去,那裡有幾張桌子並排在一起,桌子上擱著
個龐然大物,看起來就好像在吃中國菜一樣,圍成一圈吃大餐。

  那是什麼東西呢?只要是人相信都會想弄個清楚。雖然心裡發毛,
但我還是湊了上去想看清楚。

  這個東西的表面比較奇怪,明顯的不是發霉,是烤焦。對,就像一
般烤肉烤過頭一樣,外頭的皮是焦黑的,會燒到裡面的白肉跟著泛紅,
會看到血絲還有一些淋巴組織的殘骸。

  偶爾肉都燒爛了,會看到骨頭。再慘一點,就是連骨頭都燒黑、燒
爛了。眼前的這一塊肉顯然就是烤過頭了。整個焦黑模糊到我幾乎不想
叫它肉,直接稱呼炭團會比較快。

  那為什麼我還知道它是肉呢?因為他看起來實在很像人的小腿。那
我又怎麼肯定那就是人的小腿呢?因為再往上看就是像人的大腿。


--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10-64-83-3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