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散文】畢業紀念冊
時間: Mon Apr 17 22:11:59 2006



差不多要畢業了。不自覺的想起以前國小要畢業前大家自己弄的,
個人式的畢業紀念冊。



官方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大家交一堆錢買一堆別人的照片擺著,
又重又厚,然後等到我們七老八十了,才偶爾拿出來認認親。



也不知道從誰開始,自己弄了本精緻的小冊子,全班不管熟不熟,
就這麼傳了一遍,也簽了一遍。
內容除了班級姓名住址電話血型星座綽號等等必備要件之外,
最要緊的還是每個人餞別的那些話,跟那些小毛頭的創意。
我們可能會貼貼紙,折折頁邊,用彩色筆劃得亂七八糟,
然後寫上幾句勿忘我,最後在畢業那天,拿著它們哭成一團。



對,那就是只屬於我們自己,最親切的紀念冊--儘管現在看還挺幼稚的。
也幸虧有這本,因為我國小畢業時學校只弄了一張畢業照跟一本全校的通訊錄。



國高中連買了兩本以後,愈發的覺得無趣,
再怎麼看自己認識的人都不會超過其中十分之一。
畢業前興沖沖的拿給誰誰誰簽了個名以後就完結了,
實在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看著看著,喚不起什麼回憶。


大學這本更不用講了。學校人那麼多,同學感情那麼薄,
偏偏紀念冊又那麼厚(去年有幫我學姊搬過,很清楚),
然後一本又貴得要死……基於對這個學校沒有什麼留念,所以也就沒打算買。


我討厭學校,但是眷戀這裡發生的一切,我想著也弄本自己的紀念冊吧。


於是我開始盤算著,有多少人值得我這麼作。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課越上到後來我就越沒動力這麼作,
連原本害怕的離別也漸漸沒了感覺。


也許大家的心,早就都畢業了吧……




畢業紀念冊
2006.04.17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10-64-83-34.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