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最近每天的題目都讓我腦死……
我根本就不愛吃啊……

不過正因為不愛吃,所以能讓我印象深刻的菜,
都不是在味道上取勝。

--

小時候因為補習的關係,用餐時間跟家裡都錯開。
所以回家時都是吃冷飯加肉鬆淋醬油
因為很餓的關係都覺得好吃的要死……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這一味。
用微波爐幾分鐘就可以弄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了,
一小包我可以配兩碗公的飯。

這幾年出社會了,偶然又看到這個料理,
很懷念的情況下又買回來吃,但是味道卻已經不復當年。
內容量有差異是一回事,
小時候那種期待又開心的心情才是這料理美味的關鍵吧?


--

還有一款手作料理我也很懷念。

大學時代,有一年外宿時不小心租了豪宅,
我們一方面極端想省出生活費,
一方面也是我同學本身就愛料理,
所以你就會看到兩個男人拎著菜籃子在頂好買菜……

那感覺很奇妙。平常都討論點心要吃什麼,宵夜要吃什麼,

不過現在這時候卻在討論要加什麼青菜,加什麼肉。

而且我們那個時候就懂得什麼叫混搭……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們把

烏龍麵+咖哩+牛肉+青江菜+雞蛋
(嗯……五種顏色,離Dr.Heber建議我們的七蔬果有點差距

煮成一鍋黏糊糊的奇妙料理……

可是意外的吃起來超像燴飯的。而且很好吃。


(此為示意圖,非現場還原)
 
我那位同學連煮泡麵都很講究,
他煮得泡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泡麵,
算起來也是一項特技,同居的那一年我沒擔心過吃的問題。

--

以上就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