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謝師宴前夕

我、肥、達龍跟致融,在經歷過第一階段的初步挑選以後,
剩下的幾間我們親自跑場勘。

其中一間,是我們後來辦謝師宴的亞太會館
(廢話,當然事先場勘過才辦的)。

有趣的是,門口的警衛沒像其他五星級的飯店一樣,
二話不說把我們幾個台客擋在門口,
反而非常有禮貌的跟我們微笑鞠躬說歡迎光臨。

只是很順利的殺進去以後,櫃檯也同樣親切的沒有過問我們什麼,
就放著我們自顧自的探頭探腦亂看。

當天似乎還有好幾間公司在那邊辦聚餐(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Buffet),
不少廳房都有人。就差那個我們很中意的飛馬廣場是空蕩蕩的,
一時看不出能做什麼規劃。

結果後來我們跟櫃檯小姐在那邊妳看我、我看妳看了半天,
才派了個人(當然是我啊)去跟她們問問謝師宴的事宜。
後來她們就請了經理出來。

經理人不錯,跟六福皇宮的一樣很親切,
就差這裡沒有文化人,沒有辦法凹折扣(笑)。
比起有些一直擺架子的大飯店,這樣讓人有受到尊重的感覺。

「是的,我們是中文系的。」其實因為我神經很緊張,
本來大四上就在想要籌辦謝師宴相關事宜了,
不過各大飯店專案都沒出來,所以大四下才辦。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學校有登記了。
不過,她說我們手腳還是算快的了。

「今年的專案還沒有出來,先看看去年的。應該大同小異。」
她一邊拿menu給我們看,一邊打電話解決我們的疑問。

我們一直跟她嚕啤酒海,不過就經費上來說似乎辦不到啊。

「是喔?你們是文藝組?跟一般中文系有什麼不一樣?出來要做什麼?」
不愧是經理,思緒清晰頭腦靈活,一下子就想到大家都會問的問題。

「這樣啊。」我把剛印好的,初版的絮語拿出來。
我手上那本是準備二版改錯字用的,被我圈圈點點很多地方。

「這樣啊,好,那我幫你們想辦法看能不能弄到啤酒。」
經理二話不說把書接過去,從此它就沒有回來我身邊。

同學們,在你們暢飲無限雞尾酒的時候,請稍微替我的絮語默哀一下。

 

二、乖乖

中華民國陸軍,其資安管理之嚴謹程度是令人瞠目結舌的。
不但電腦裡要裝控管軟體(你亂插什麼都會被紀錄,甚至通報),
後來更甚的是乾脆把光碟機跟磁碟機都拆(傳說中的一不做二不休)。

更不提其中繁雜的管制登錄了。
光是進入資訊室都是一件天大的事情(雖然我都當散步)。

那天,我去負責管理整個北部地區官兵薪餉的台北財務處散步,
剛好認識的資訊官看到了,我們就相偕進去資訊室參觀。

喔喔喔!就是傳說中的「讓我一次凱個夠」嗎?
大批同型的量產機,一看就知道絕對是當年的同時進格納庫的,而且品質還不差。

不過也只有當年啦。買來以後絕對不可能像我們這樣說改就改的,
搞到後來就變成只能文書處理(還會lag)。
裡頭還有一台到現在還在跑DOS的古董喔。

後來,在資訊室的電腦上面,看到一包乖乖。

貓的,原來當資訊官都是爽的咧!
不但有獨立作戰空間,上班還可以吃喝玩樂,
而且基本上只有結帳以後要併檔才會忙,但是那也是電腦忙啊!

「兄弟,不要誤會,這不是拿來吃的。」
資訊官語重心長的說。

「啥?不吃擺在電腦上,是要先微波嗎?」

「不,是國軍設備老舊,能夠平安的過每一天都是一種幸福。
放包乖乖,希望它能乖乖!」

的確我也看過資訊官加班到半夜的。

好吧,資訊官,我誤會你了。乖乖不是拿來吃的,是拿來供的。

 

【散文】補佚二三事
200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