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子也跟蘇打水一樣,百無聊賴,只是一直吐著泡沫。

剛才不該喝咖啡的,我想。那種東西總是讓我的心跳像火箭般的加速,
而且也像火箭般的沒有煞車,最後就像火箭失事一樣癱軟掉而不可自拔。

退伍的,第一個百無聊賴的日子喔。
因為某些百無聊賴卻又似乎非作不可的理由,所以來到友人的咖啡廳裡。

並不是說有什麼好抱怨的,其實人生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百無聊賴的。
像這種時候,應該來杯帶冰的海尼跟,嘴裡再含上根新樂園的香煙到陽台帥氣的噴著,
就算是村上春樹大概也頂多這麼愜意吧?

不過這邊叫不到酒,我也不抽煙。所以仍然只是一個平凡的,百無聊賴的日子。
事實上我正為昨天過量的飲酒的宿醉所苦惱著,一整天持續排放著各種混著酒精的排泄物。
而我也不想特地去買包煙來應景。

蘇打水持續百無聊賴冒著泡。時間像蝸牛肚皮上的皺紋般遲滯的經過著。

為甚麼店裡沒有貓呢?其實剛才有一隻,不過跟著主人走了。
牠倒是應景得很成功,這種程度的話提名金馬獎應該沒有問題,通常有問題的都是評審。

我持續搖著筆桿,一邊納悶著今天的燈光好氣氛佳。
總愛檯燈那種孤軍奮戰的滋味,也以為為了省電所以不開大燈,
直到抬起頭來才發現燈罩裡空空如也,
原來全餐廳只有我沒燈泡。只好繼續守著我孤軍奮戰的檯燈。

蘇打水窒息般的,快停止了呼吸,掙扎著嘔吐一點點小泡。
月明星稀,繞樹三匝,無枝可依。那是個連星星都沒有的夜啊,
也沒什麼樹,那些鳥想繞的話就去繞捷運的柱子吧,
繞柱三匝,暈頭轉向。空氣中除了女郎吐出的煙霧,就什麼也沒有了。

百無聊賴的,百無聊賴。以後也會一直這麼百無聊賴下去吧?

我把最後一口百無聊賴的啤酒喝下去,繼續回到百無聊賴的喧囂世界。

 

【散文】百無聊賴
07.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