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散文】幕後花絮
時間: Sat Feb 10 14:04:08 2007

那是一件非常煞風景的事情,說真的。

看著MV(Music Video)裡面的男主角唱著扣人心弦的情歌,
獨特的嗓音跟惆悵的歌詞和著上低迴的旋律;
加上女主角則在各種場景中稱職的詮釋了那種寂寞不捨的心情。
看著聽著,實在有夠催淚的。不知不覺,我打破沙鍋找到底的老毛病又犯了--
我想多了解一點,關於歌,關於MV。

對,就是這一幕!在電視播出的花絮中,透過了另一隻鏡頭看到了最讓我感動的那一幕,
男女主角相擁對泣著。然而卻在導演一聲卡後,音樂軋然而止,
男女主角突然羞赧的跳開,跟旁邊的工作人員笑鬧著。剛才那一幕,
變得好像是路上隨便抓兩個陌生人來湊成一對,製造完一個假象之後就結束了。

剎時間有種幻滅的感覺。

類似的經驗還有一次。那是看完一齣感人肺腑電影後,
我一樣有著一股想多知道一些什麼的衝動,拜便捷的網路之賜,
很快的我又找到很多相關的訊息。手賤,我還是忍不住看了電視訪談。

對喔,我知道那是他們,但卻又不是他們。同樣的臉龐跟聲音,
但是離開了電影,他們就已然不是劇中人的角色。鏡頭內他們是演員,
鏡頭外他們做回了自己。
但是我還是不大能接受他們若無其事的談論的自己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
彷彿那些是陌生人,與自己無關--雖然的確是那樣沒錯。
而且對演員們來說,能夠自在的在角色之間抽換而不被綑綁拘束,那才成功。

但是花絮不見得光是替創作減分。沒有看到幕後,我們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心血,
也不會知道電影是一個多麼龐大的工業,更重要的,讓我知道了鏡頭不止一個。
如果永遠光從別人給你的角度看世界,那你會漏看的東西可就多了。



【散文】幕後花絮
2007.02.10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 60-244-44-58.cm.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