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19)
時間: Sun Jun 11 02:24:51 2006

「你是豬啊!」其實我也餓了。
  
「可是早上我們不但沒吃到什麼,反而連昨天的老本都吐出來了呢……」
  
「先不管這些。你怎麼看?」我用頭往房子那邊點一點。
  
「老太太不知情。唯一有機會在飯菜裡下藥的恐怕就是小趙了。
只是目的動機不明,恐怕跟後來進屋子那些人有關係。」
  
「所以下一步你打算怎麼作呢?」其實我明知故問。
  
「我們的東西都還在裡面吧?而且我也擔心老太太的安危--」
  
「所以我們回去吧!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順手解下腰間的匕首丟給遷,
「我知道你的劍沒帶出來,先拿著將就點用吧。」
我則解開自己腰上的鞭子握在手裡。
  
我們避開了了門窗可能看得到的視野,就算必須穿越也是幾個快步踮過去,
一路繞到屋子後面去。
  
遷附耳在門上聽著。
  
「後門沒動靜。」
  
「是啊。我想他們都在大廳那邊。」我從前門繞回來回報,
「應該是三個人,不過沒聽到老太太的聲音。」
  
我們推了推門,果然是上鎖的。於是我們找了扇窗戶攀了進去。
一面注意著旁邊有沒有腳步聲,一面潛行到大廳去。
 
在前頭的遷突然停住腳步,舉起手來示意我停住。
我也停住所有的動作,傾聽來自前方的聲音。
  
「老太婆,妳還是不說啊?」這人說話的同時,還有傳來硬物的碰撞聲。
  
「反正妳橫豎也活不了多少年了,不然把那些東西拿出來大夥兒樂樂,不好嗎?」
  
「你們不知道這老太婆多心機啊!我在她身邊作了半年事了,
差不多把整間房子都翻過來了,卻始終不知道她把東西藏哪兒。」
  
這個聲音我們都聽出來了,是小趙。
  
「實在是沒有什麼金銀珠寶啊,你們到底要我拿什麼出來……」老太太哭著說。
  
「再裝也沒有用啦!反正等等我們大軍壓境妳就知道了,
說,也來不及啦,哈哈哈!」小趙說完,屋子裡頭滿是狂放的笑聲。
  
我附耳到遷的旁邊說著我的計畫,遷點頭笑著說好。
其實也沒什麼計畫,就是我很大聲的衝進去,誰轉頭看我,我就讓他兩眼昏花。
  
我衝進去,遷則用力猛烈的牆上敲。一望,果然三個人都轉頭看我,
我手一揚,飛鞭凌空三響,三個人就各自找地方滿地打滾去了;
然後遷也衝出來,一個個一腳踩住窩心抓住雙臂用力一拔,
三個人六隻手就全脫了臼。我做得比較絕一點,踩住他們的腳掌用力給他折下去,
造成很嚴重的人為扭傷--應該是連站都站不起來了。
  
「啊!是你們啊!真是太好了!」
  
「嗯,是我們。」我走到老太太身邊,往她頸子上抱一下,
然後開始動手解她身上的繩子。
  
「接下來呢?」他拿回他的劍,我繫回我的匕首。要離開的話其實已經了無罣礙了。
  
「我想把事情弄清楚。」遷說著,「說不說都沒關係,
我也從我爹那邊聽說過不少的古代酷刑,拿來用用也不錯。」
然後他赴耳到我旁邊小小聲的說:「妳『也』去把事情弄清楚。」
我點點頭,將老太太扶進裡面去休息。
  
看樣子被最親近的人背叛那種打擊果然不小,老太太臉上的表情一直痴傻著,
兩隻手背上滿滿都是指甲的抓痕,雙掌緊緊交握不肯放開。
  
「好了,沒事了,沒事了。」我一面學著小趙那樣拍撫她的背,一面安慰著她。
  
「老太太,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對妳?」
我倒了碗茶水給她,讓她慢慢喝著。
  
「寶藏寶藏寶藏!哪裡來的這些東西啊!當初要是真有個什麼狗屁寶藏,
我們又何必這樣四處飄蕩,弄到現在音訊兩茫茫忙啊!」
老太太越說越是啜泣得厲害。我知道這時候是問不出什麼的,
只能一直拍著她的背。
  
我沒有出勁,相信我,老太太卻開始咳著血。一嘴的黑血噴得滿桌都是。
  
「遷!出事了!快進來看看啊!」我大聲叫著,一邊把老太太扶到炕上躺著。。
  
「怎麼回事?」遷衝進來,我指著已經昏死的何老太太,
遷看了一眼她的氣色,坐在她旁邊把了把脈象。
  
「糟了,真的跟那些混帳說的一樣,來不及了。」遷懊惱的咬著牙憤憤的說著。
  
「怎麼回事?」
  
「他們為了逼供,把她灌了毒藥……」
  
「那……」我看著遷,他搖了搖頭。
  
「並不是所有的毒都有解的。應該說,大部分的毒,都沒有解……
而且老人家的身子根本經不起這樣蹂躪啊!」
  
正說著,老太太的身子猛力抽搐,一張口又是一抹黑血。
  
「老太太!」我緊緊握住她的手,好冰冷。
  
「小女孩、幫、幫我留著這個……」老太太一邊厲害的抖著,
邊伸手到袖籠裡細細的的抽出一根銀髮釵。
  
「幫……幫我留著這支釵……釵頭鳳……」老太太的呼吸越來越急促,
臉色卻越來越慘淡。
  
「帶個信給我們家那口子--說--我等他回來--」老太太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
那一口氣也就過去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低喃著,覺得鼻頭好酸。

「別難過了,」遷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們沒來的話,
老太太不會比現在舒坦的。現在重要的是,
我們看能不能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我繼續去外面問他們,妳在屋子裡逛逛。」
  
達成協議,我們分頭行事。遷出去沒多久,外頭就是慘叫聲連連;
我則進到裡頭屋子裡,到處東翻西找。不過就像老太太說的一樣,
屋子裡實在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也看不出來哪裡有地方藏東西。
唯一說得上是寶物的,也許就是我手裡這根釵頭鳳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太太一直收藏著的關係,它看起來始終閃亮如新。
不,不對,要是一直收著的話也會有癬垢的,
老太太一定是很珍惜著,時時勤拂拭吧!而且手工精緻,
這種東西出現在這裡,一個不小心會以為是哪個王公貴族的遺物吧?


--

有沒有人發現我又惡搞了什麼〒▽〒?

老實說我越來越想把它定義成科幻小說啦……

就不用一直考證了……

棍,下回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5-22.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