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同人小說】The Place Where Namedless(13)
時間: Sun May 28 11:12:40 2006

所以就在桌上多了一份病歷表時,我決定進去看看上面寫了什麼。

  
哈,對不起,病歷是空白的。是我多心了。倒是我看了一下那杯子--
一個透明的玻璃水杯,上頭似乎還有薄薄唇印?但是這種熱氣碰到冷玻璃的印子,
沒兩下就消失了,剩下的是我手掌握住產生的白霧。

  
看樣子沒什麼特別的。我走出門外,準備繼續讓這場荒唐的鬧劇繼續演下去。

  
繼續開開關關下去,裡頭東西越來越多,點滴、尿壺、藥片、剪刀、繃帶……
也不知道是我看錯還是怎地,總覺得那些東西是在我開門那一瞬間才靜止的--
點滴跟杯子裡的水都還在搖晃,繃帶剛好在我開門那一瞬間滾到床下。
我又好奇的走了進去,發現病歷多了幾張。

  
這次上面有字了。但是就跟一般的病例一樣,上頭都是些潦草的字跡,
也不知道是病情還是用藥,從以前我就一直納悶著,
到底那些護士或藥劑師是怎麼看懂這些字的。

  
不過,裡頭夾的那張淡黃色便條紙上的字,我倒是看得懂。

  
「回家」


字跡很淡,很秀氣,看起來就是有氣無力的感覺。轉頭看看床上,
隱隱約約的好像還有個人的形狀在上面,但是旋即又回到原來那平整的模樣。
我拿起那些藥片膠囊看看,卻也沒看出什麼名堂--反正我本來就跟藥不熟。
我把紙條放回床上,準備出門繼續開開關觀看我的動畫。

  
再開下一次門時,桌上的藥變多了,還多了一盆花,還有個尿壺。
紙條換了一張--看起很像從簿子上撕下來的,邊角有不規則的裂線。這不是重點。


「他們說的很小聲,但是我聽得到……寂寞的心情讓我聽得更遠。
我知道的……我想家……」

  
後面什麼都沒寫了。我知道,欲知詳情,請繼續開關門。
於是我走了出去,關上門,再走了回來。

  
桌上的藥變多了,水變得濃濁了,而點滴多了一罐。
病歷表上的字變多了,而且似乎不只一科的診療。
空蕩蕩的尿壺裡裝了些黃黃的液體。我迫不及待的拿起桌上的日記來看:


「我能等什麼?也許過不了明天。希望這種東西真是奢侈。
我的身體會告訴我一切……它們變得越來越不堪而疼痛。
他們用的藥也越來越重……他們沒說,但我知道。
不舒服的感覺……那是一種更殘酷的折磨。
我想死……可是我還想見你……」

  
這次的字跡比上次淡,也比較潦草,不過還看得出來是同一個人的。
我看著床單,隱隱約約的泛著黃漬。
而窗外的光景似乎也不若剛才那麼明亮,有些昏黃。

  
不多說,我走了出去,卻發現外頭的光線也黯淡了許多,
有點午後的光景。我再回到房間裡。

  
桌上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了,杯子裡的水雜了幾縷血絲,
尿壺裡頭則是發出陣陣腥臭,桌子上也擱著幾張沾了血的衛生紙。
看樣子,病得不輕吶……桌上還多了瓶花,
只是跟房間那股微微的腐臭混在一起分外的難聞。病歷報告越堆越厚,
裡頭夾了些斷層掃描、核磁共振、心電圖跟X光之類的圖片,
還有一堆物理檢測的數值報表……算了,這堆都跟我沒關係吧?
也看不懂,即便知道那是血壓身高體重,也不代表什麼。
還是那日記,我迫不及待的拿了起來。


「眼睛一閉,靈魂就飛了出去。他們都離我越來越遠了。
身體腐敗得似乎聞得到味道?
啊,似乎連我的身體都離我越來越遠。回不去以前的日子了。
可不可就這樣結束了?
我好累……」

  
感覺得到裡面那種無奈跟絕望,而且又意外的竟然有點熟悉的感覺……

  
放下紙走到外頭,已然是黃昏光景了。黯淡,晦暗,
總讓人想起登樂遊原中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那種遲暮的傷感。
再往下的情節其實我自己也猜到十之八九,但是還是想把它看完。

  
門再開,裡頭變的髒亂了起。四壁不再潔白,上頭出現黃紅的漬垢,
牆腳也掛著蜘蛛網,地上有著一層薄薄的灰,空氣也悶濁沉重了起來。
桌上沒有藥了,水杯裡長了綠色的垢,還擱著幾隻針筒,幾瓶注劑。
點滴架上面掛著兩包乾到剩渣的血袋,還有幾包不知道什麼東西。

  
桌上不再有一堆文件表格,只有一張病危通知書,
還有一張字跡潦草到幾乎難以辨識的枯黃的字條。字跡扭曲著,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寫字的手一直顫抖,卻盡力壓抑著要寫些什麼下來的結果。

「終於可以結束了
我好想見你
想見你」

  
床鋪上四處都濺滿了黃黃的膿血,四處散落的繃帶、三角巾、
剪刀之類的東西散落滿地,同樣的也沾沾滿了大量的膿血,
而且全部都已經乾涸發臭。再多待個幾分鐘我可能就會吐出來……

  
重點是,這裡越來越像之前的那個手術室了,開始充滿血污跟腥臭。

  
放下紙,我替這張紙條的主人默哀了一下,走出房外輕輕的關上門。
外頭天色更暗了,就如同倒蓋的統一布丁一樣,上頭已經黑成了一片,
越底下也慢慢的由褐黃漸漸轉暗。

  
房裡頭的故事該告一段落了吧?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不,我還來不及想什麼,背後的門板突然傳來猛烈的撞擊跟聲響,
我整個人突然被門給撞飛了出去。我回頭緊盯著門,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我小心的靠近門,卻又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小心的附上耳朵
(希望不會突然被震聾或貫穿啊),門後依舊平靜如往昔,
唯一的聲響是我的碰碰心音。

  
我還是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5-11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