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15)
時間: Wed May 24 01:30:59 2006

聲音越來越近,我甚至感覺得到樹身在震動。低頭一看,
一匹馬飛快的奔了過去,速度簡直叫人望塵莫及。我本該飛出去一把勒住馬韁,
結束這一場鬧劇。但是後頭竄過去那一列東西直接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黑漆漆的一串飛影,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夜半出來獵食的狼。
而且我們本來應該碰不到的,如果不是這隻畜生--
  
嗯?那匹馬的尾巴上哪去了?我一路在樹上跟著,一面想著辦法時,
總覺得那馬晃動的身影好像少了什麼。該不會尾巴已經被咬掉了吧?
  
一路追著,又衝出了那片樹林,來到平坦寬闊的沙地上。
月光底下那幾匹狼追得既不認真也不費力,彷彿只是在逗著那匹馬玩。
但是那種吞食撕咬的強烈慾望還在在他們眼裡閃爍著。
  
而那匹馬跑著跑著,前腳一個趔趄,吐著白沫仆了下去。
那群狼(數清楚了,七匹)就圍成一個圈,還在繼續逗弄著馬--
看樣子不玩死它牠們是不會甘心的。
  
玩死它我們也不用玩了。我跳了出來,一鞭就甩飛了一匹狼--
在牠來得及慘叫之前,又有兩匹的腿被我打瘸了。我一個閃身到那匹馬前面,
看到它口吐著白沫死命的喘著,渾身抖個不停,連站起來都有問題,
根本就嚇壞了--看樣子暫時是沒辦法走動了。
  
我小心的看著那群狼,但是牠們顯然沒有要退縮的感覺,
連被打傷的那三匹都只是在地上滾了幾圈,仍舊跛著走了過來。
牠們並不躁進,只是狼視眈眈的包圍了過來,喉嚨裡呵嚕嚕的直響著。
即使我示威性的往地上鞭了幾下,牠們也只是退去一兩步,
或者稍微側著身子閃了一下,隨後又圍攏了上來,絲毫沒有要退去的打算。
  
「要戰,是吧?」被那種嗜肉的眼神盯著,說實話很不快。
更何況我竟然隱隱約約感覺到,牠們在挑釁我。
  
老爹說,打仗的時候,打傷三分之一的人會比打死三分之一的人來得管用
。打死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二會更憤慨更難纏;但是如果打傷三分之一,
剩下的三分之一需要分出來照顧傷患,
其餘的三分之一會因為看到傷患的慘狀以及慘叫,於是鬥志全失。
  
這個理論在動物身上不知道管不管用?不過對我來說少一個是一個
,先把負傷的打倒了再說。
  
我左揮右揮開始運鞭,一邊仔細注意著那七匹狼的動靜--
顯然牠們不知道我打什麼主意。我鞭速越加越快,等到覺得勁道足了,
手一揮就往右頭那三隻的臉上甩去,得手以後整個人轉一圈,
鞭子以更大的勁道跟弧度往剩下的四隻掃去。
  
定住身子一看,地上只留下兩道鞭痕,它們全都往後退了一步。
剛才這一下有打跟沒打一樣,都被它們閃開了。野生動物的本能果然不能小覷啊!
  
突然有一隻撲了上來,我一個閃身用鞭子繫住牠的頸子,狠狠的地上甩去--
在我還無暇確認牠的生死之前,卻又有兩隻張著嘴跟著撲了上來,
我狠狠一個掃堂腿對準那兩排森冷的牙掃過去,直接讓它們硬是拐了個角摔落地--
可剛才這一下也讓我失去了重心,甩到一半的鞭子沒了後勁,
那頭狼只是輕輕的摔一下而已,隨即七隻又圍成一圈。
  
「打不痛,是不是?」我心裡琢磨著,鐵了心放下鞭子,改解下腰上那把金錦絲--
我還是信不過那個人,所以到現在還沒讓他知道身上有這麼一個東西。
在手裡握了握,感覺順手多了--畢竟打從大娘給我以後,
我可是日以繼夜的苦練,巴望著哪天可以用它打贏老爹呢!
老爹給的鞭子不是不好,只是總還沒有那麼順手--算來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而已呢……
  
想太多了,我趕忙把精神集中回戰場上。一揚手,那種悅耳的絲絲聲就響了起來。
那些傢伙果然有靈性,一看到這把閃亮的武器表情就戒慎恐懼了起來,
態度也沒有剛才那麼囂張,全都低下了身子備戰。我猛地一個飛鞭,
瘸腿的那隻當場變缺腿的。在剩下幾隻來得及反應之前,我順手再卸下了兩顆狼頭。
  
剩四隻。但眼前只數得到三隻。還有一隻呢?
我正抓著鞭子思量下一鞭該怎麼打的時候,後頭一陣腥風刮了過來,
我知道背後有可能被偷襲,沒想到這麼快。
  
那隻爪子已經釘在我背上了,我甚至感覺得到牠張嘴吐出來的熱氣,
整個背脊直接冷了起來--但是鞭子是甩不到自己後背的,
前頭又一隻看起來準備撲上來。我來不及想太多(多想就完了),
人一蹦用力的往後躺下,肘子狠狠的往後撞著,
那頭狼一鬆爪我就馬上彈起身子往下一鞭,就將牠的肚子開了個洞。
而另外那頭果然趁我在空中的時候撲了上來--
  
不過鞭子這東西就是這麼好玩,不像刀劍都直來直往,
你永遠都不知道它可以從什麼角度進攻。所以我手一收,
就在牠鼻子上開了道血漕。然後就看到那畜生很狼狽的落下,
摀著自己鼻子該該的叫著--好像還哭了呢?眼睛那兒閃閃的。
  
身子落下,眼睛盯著,剩下兩匹好好的狼盯著我,一步步的往後退。
退到離我幾步遠以後其中一隻轉身竄逃,另外一隻急忙趕快跟上,
一下子就跑得不見蹤影。缺腿的、開肚的、跟削鼻的也都開始跟著跑。
不過前兩隻跑不了多遠,跑回去也會死在別生存競爭之下吧?
算是一種慈悲吧,我了結了牠們。
  
腳步聲遠去之後,整片林子煞時間靜了下來。除了偶爾遠遠的還有幾聲狼嚎之外,
似乎只剩下鴟鴞夜啼,還有一些莫名的聲響。我很怕那些狼嚎是在呼朋引伴
(有點懊惱剛才沒有趕盡殺絕),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準備回去露營地。
  
可這隻瘟馬個臭脾氣跟它主人還真像。不管我怎麼作它就是不想站起來,
弄了半天站起來以後又抖個不停,連路都走不好,我只好牽著它走。
不過這傢伙少了尾巴,走起來來東搖西晃的。我檢查了一下,發現它的尾巴是燒掉的。
  
這荒郊野外的,也沒閃電打雷,這尾巴是怎麼焦的?
  
除了我們那堆營火……可是那匹馬睡的好好的,離火堆也遠的很啊……
  
百思不得其解,索性不想了,我只想辦法拖著那隻畜生回到原來野營的地方。
也幸虧它有回頭跑,所以大概走了一刻鐘,我就又看到了火光。
  
把馬繫回原位,我看到他若無其事的裹著毯子坐在火邊。
一把火上心頭,我狠狠的把包袱扔到司馬遷身上。
  
「你剛才去哪裡了?我們的行李跟馬差點就不見了你知道嗎!
我那麼大聲叫你都不回是怎樣?你現在竟然還有臉坐在這裡休息!」


--

唉呀呀,剛出門小倆口就吵架,真是前途堪慮啊〒▽〒

結果呢?

案慣例當然下次才會知道啦。

待續。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6-5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