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13)
時間: Mon May 15 07:02:47 2006

  
日子像平常一樣在過,但不知怎地我就是覺得每天的時光短少了許多,
端不了幾道菜,上不了幾壺酒,怎麼轉眼間又過了一天。
而每天跟老爹他們照樣打打鬧鬧,他們卻似乎都心照不宣的藏了什麼秘密,
害我覺得相處起來好不痛快。

幾天後,司馬公子休息夠了,決定要出發了。那一天晚上我沒睡好。
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忐忑不安,翻攪得七上八下的。
  
不會的。不會因為錯過了這一次我就得一輩子待在這地方。
更何況與其跟一個二愣子走,說不定自己一個還更安全些。
  
「小霜!小霜!出來囉!」外頭戶大娘的聲音催促著。

司馬公子要出發了。我跟老爹、小李、屠師父、戶大娘……
幾乎客棧所有人馬都到齊了,好大的陣仗。
  
「諸位,感謝你們這幾天來的照顧,還煩勞大夥兒送我一程,
晚輩心中相當過意不去。」休息了幾天,這傢伙竟然也容光煥發了起來,
整個人精神奕奕,竟也有幾分雄姿英發的味道。
  
「哎呀,都是自己人還說什麼照顧不照顧的?這分明太見外了嘛!」
戶大娘說著,一邊拍拍他的臂膀。
 
 屠師父接著講:「是啊,小老弟,如果還喜歡俺的烤全豬,
記得有空就要多回來嚐嚐!」前兩天為了弄那隻豬還鬧得大夥兒人仰馬翻呢,
還險些兒讓客棧失火(搞得漫天烏煙瘴氣),嚇跑了一些客人。
  
所有人一邊寒喧,一邊跟司馬公子握手道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客棧裡的每個人都跟他混那麼熟,各各都稱兄道弟了起來,好像都有訴不盡的情誼。

最後,剩我了。
  
「公子,自己多保重!」我走向前去,淡淡的說了句家常客套話。
  
「蕪霜姑娘,妳最後還是決定要留下來,是吧?」他往我看著,
「真的不走嗎?伯父說,妳很想出去走走看看……」
  
「是啊,我還是放不下這裡。」我故意別開頭,看著遠遠的另一頭,
想掩飾心中那一點點的失落。
  
「那我走了,妳自己也要多保重。」他回過身子,拉了拉馬韁繩,
「後會有期!」
  
「再見。」我轉身,聽著後頭馬蹄聲達達,一個人準備走回客棧。
  
「妳走吧!」後頭突然有人對我大叫著。
  
「啊?」我回過身子,卻看到大家都看著我。
  
「霜兒,妳走吧!」原來是戶大娘,雙手圈著、喊著。
  
「什麼意思?」
  
「是啊,妳還年輕,該多出去外面見識見識!」
是馬漢?他什麼時候來的?
  
「順便試看看大娘教妳的鞭法厲不厲害!」
  
「行走天下,也幫俺多學一些好吃的東西回來!」
  
「說不定哪天老爹還靠妳在外地開分舖呢!」
  
「等一下!你們大家……你們在說什麼?」剛才圍著司馬公子的大夥兒,
這時全聚攏在我身邊,一人一句的慫恿著我。
  
「你們……全部都巴不得我跟他走,是不是?」
  
「霜兒,話不是這樣說的。我們都是再三考慮過後,
覺得這樣對妳的人生比較有益處。」小李說著。
  
「是啊,而且打從幾年前老爹就一直唸著說總有一天要讓妳見見世面,
因為小小的客棧能給妳的實在不多。再說,人總是會長大的,
妳也不可能會一輩子窩在老爹身邊,是吧?」換大娘跟著說。
  
「我……」我想反駁,但是像「我要一輩子留在老爹身邊」
這種幼稚的話,我又說不出口。怎麼辦?我真的不想跟大家分離啊!
我捨不得的人是你們,要我走的也是你們!對了,老爹呢?老爹總會捨不得吧?
我向老爹投以一個期盼的眼神--
  
「老爹……」老爹沉默著,只是將眼神放的好遠好遠。半晌,
老爹突然康倉一聲拔出了他的大金刀。
  
「霜兒,老爹啊,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放心托付的人啦……」
說完,他把那把刀往地上一扔,刀子應聲斷成碎片。
  
「這是怎麼回事?」我驚呼著。
  
「妳以為老爹叫妳跟司馬公子走是隨便說說嗎?
呵呵,看樣子人老了真的要服老啊……」
  
「不會吧……那我們的約定怎麼辦?」
  
老爹爽朗大聲的笑著:「去吧,我的女兒!老爹也不想一輩子把妳綁在老爹身邊。
去看看這一片海闊天空吧!」
  
「我……我……」我傻在那邊的時候,老爹遞了個包袱拿給我。
  
「這是早上老爹叫戶大娘打包起來的。有妳平常最愛穿的衣物,
還有一些妳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幾樣乾糧、一些盤川……
喔,對了,還有這個……」老爹往懷裡一帶,又拿出了一條鞭子。
  
「老爹上次砍斷妳一條,現在賠妳一條啊。」
  
老爹一邊說,一邊把包袱繫在我身上。我往老爹頸子上一環,
只覺得眼眶一酸熱,兩串熱淚就這麼洗過我臉頰的。我不想丟臉,
急忙舉起手來擦拭,卻怎麼也擦不完。最後,我雙手掩著面,
放聲哭了出來。老爹站在我前頭,兩隻手輕輕的揉著我的肩頭。
  
霎時間,我的心裡好溫暖。我不覺得誰背叛了我、出賣了我,
我只覺得他們真是用心良苦,他們真的是為我著想,才這麼做的。
  
「謝謝你們……謝謝大家!」我大大的鞠了躬。大聲的喊著,從小到大的心聲,
我現在一次大聲的吶喊了出來。好痛快。
  
「如果……大家都對我抱著那麼大的信心,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我起身,擦了擦眼淚。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回來了。」 老爹說著,果然聽到一陣馬蹄聲往這邊輕快的奔著。
  
「司馬公子?你--」
  「
廢話少說。走不走?」我回頭看了看大家,點了頭,握住韁繩一把準備躍上馬背。
  
「等一下!妳想把馬壓死啊?妳的馬在那邊!」
  
「嗄?」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小蹦子兒正牽著一匹馬走了過來。
  
連要離開了都還擺我一道?你們這些人啊--

我接過韁繩,一躍而上,縱馬至司馬公子身邊。
本來憨拙的他竟然也露出了一付出充滿男子氣概的表情看著我,淡淡的說了句;

「都準備好了?」我點點頭。

「那,我們出發吧!」

我回過身,再看老爹他們最後一眼,揮揮手,就這麼踏上旅程。
  
「司馬公子,可否容小女子我問個問題?」
  
「請說。」
  
「你真的把老爹的金刀打斷啦?」
  
「金刀?妳在說什麼?」他突然一臉惶恐的說著,彷彿作錯了什麼而不自知。
  
「我們老爹的拿來闖蕩江湖數十年那把大金刀啊!
前一陣子我嚷著要出來闖蕩闖蕩,
老爹就拿那把刀跟我較量一場,那刀勢之兇猛我根本招架不住。
沒想到你竟然能把它打斷--」
  
「等等,我根本沒看過什麼金刀啊?」
  
「老爹沒找你較量一場?」
  
「是啊,這幾天他對我都非常和顏悅色,
千交代萬交代我一定要好好照顧他的寶貝女兒。
然後還跟我說騎出去一刻鐘以後再騎回來,
說到時候自然有辦法讓妳服服貼貼的跟著我走。」
  
「什麼?那金刀該不會是老爹自己摔碎的吧?」
  
「這我就不知道了。還有,以後不用公子公子的叫著,聽著怪疏遠的,」
說著他突然轉過頭來,「叫我遷。」
  
「我的天啊,你到底能不能打啊……」老爹,你們這叫深思熟慮啊?
  
「是遷,不是天。而且不用加『我的』,我們還沒有那麼熟。」
  
「作你媽個春秋大夢啦!」鞭子一揚,這段遠行的第一個傷患叫司馬遷。


第一部<<客棧>> 完


--

第一部結束。

接下來是一個剽悍的女人跟脫線男人的故事。

至於第二部標題名字,我還沒想到。

不過事情沒那麼簡單就是了,請大家繼續期待!



--
請進,請隨便坐。

除了文字我一無所有。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5-15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