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小說】陵宮921重建版(9)
時間: Sat May 6 15:04:15 2006

悶著頭鬱鬱的睡了一晚,隔天一大早就被小李叫起來了。
  
「小姐,起來啦!老爹說今天要恢復營業啦!趕快準備準備,要開始幹活啦!」
  
「知道了。你先去吧,我等等換個衣服馬上到。」
反正歇了那麼久,剛開張也不會有什麼人來的。
  
「還有,這個拿著!」說完他一把丟了一團東西給我,我啪搭一聲接住。
  
「鞭子?要這個作什麼?」
  
「能不能開張全看妳啦,加油。」說完小李轉身就走了。
  
「什麼?」
  
「趕快準備好趕快下樓吧!」接著就只聽到他下樓的咚咚聲。
  
什麼東西啊?開不開張跟我有什麼關係?
  
暫且不提。我照平常的裝扮整理好,提著鞭子下了樓,
卻看到大夥兒不是在忙自己的事情,而是排排站在客棧大廳兩邊,
個個都神色凝重的看著我。
  
中間只站著一個人,穿著便裝,背上剪著隻大金刀。
  
(老爹?)我越來越納悶了。
  
我走到中間跟大家道了聲早安,不過他們臉色還是很沉重。
  
「老秦,真的要這樣做嗎?蕪霜她還小……」
  
「霜兒,妳不是說想出去看看嗎?」老爹說著,一邊轉過身來。
  
所以說,排這樣是要歡送我嗎?
  
「跟我較量較量,讓老爹看看妳有沒有那個斤兩吧!」
說著,老爹一把提起那金刀,一道寒光直逼了過來。
  
頭一次真正的感受到,「殺氣」是怎麼一回事,也頭一次知道什麼叫「寶刀未老」。
老爹拿著那把刀子時認真的眼神,跟銳利的殺氣竟然讓我不寒而慄,渾身發著抖。
  
「怎麼了?不想動手嗎?」說完老爹竟然飛身奔過來,呼一聲虛晃了一招。
  
「在江湖上比長短,猶豫只會害了自己啊!」說完他爆嚇一聲,腳步大力一跺,
兩聲爆響一下子將我的精神完全拉回來,也一下子將我的精神嚇飛,只把他當個敵人。
  
「哈!」我也喝了一聲,將鞭子往地上打的炸響,幾個腳步想跟他把距離拉開,
但他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除非我將鞭子往他的臉上揮,
不然他是一步也不退的緊迫盯人。但即使我揮了,他後退不是因為害怕,
是巧妙的找下一個角度進攻,那種密不透風的盯人叫人直冒冷汗,一刻也放鬆不下來。
  
鞭子這種兵器,是沒辦法拿來格擋的,只能在有點距離的時候甩動拍掉對方的攻擊。
距離越遠,能阻擋的攻擊就越猛烈。
所以像他這種幾乎肉貼肉的打法,對用鞭子的人來說是很不利的。
  
那麼刀呢?用刀的人哪裡不利呢?我一邊專心的看著他的刀路,
一邊想著刀這種武器的長項跟短項。一分神,飄起來的裙擺被削飛一截。
  
「專心點啊!妳的鞭法跟戶大娘同一路,我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妳打算怎麼辦?」
他腳步一停,卻又直挺挺的將刀子往我這邊比著。一付霸氣十足的模樣。
  
「這……」
  
「不要跟我說什麼公平不公平的,江湖上闖蕩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像妳這種缺乏變化的鞭法稍微打一下就能摸透了,更不要說遇到高手,
兩三下就可以讓妳的鞭子變成斷繩。」說完,他兩手把刀一握又衝了過來。
  
因為剛才他那一番話,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用什麼方式應戰,
只是慌的一直後跳一邊閃躲。
 
一瞬間我慢了半步,他大刀霸道的一揮,一接,我的鞭子已然斷成兩截,
而金刀直接刁在我的喉頭上。冷冷的寒光讓我齒牙打顫的說不出話來。
而一瞬間閃過腦海那個念頭--「死」,更讓我全身發寒,一堆沒想過的事情,
沒碰過的感覺一下子全流了出來。
  
我不知道。彷彿腦袋已經被砍下來似的,四肢發軟完全失去控制,
只能直通通的往下倒去。旁邊的戶大娘連忙趕上來接住我,嘴裡一邊不住嘮叨著:
  
「老秦!沒事幹麻玩這一套!大清早的看你把霜兒嚇成這個樣子!」
我的確是嚇壞了,在大娘的懷裡還是一直抖著。
  
「只是想告訴她,現實有多殘忍。」他邊說邊將金刀收起來,那種壓迫感才慢慢消失。
  
「就算是,你也未免作的太過火了些。」
  
「好了,大伙兒,沒事了,大家開工吧!」老爹沒理會大娘,逕自下令著。

大娘低頭跟我說:「霜兒別怕,妳老爹就是直腸子。
改天大娘教妳怎麼應付他的大金刀,保證他嚇得屁滾尿流,好不好?」
  
「好……」我沒精打采的看著手裡的斷鞭,打從習武以來沒有這麼沮喪過。
我頗自負的鞭術其實只要一刀就可以破解了?那麼說起來那天如果真的動起武來,
老爹小李他們沒來救人,我就真的只能任人擺佈?
  
「霜兒,不要太難過了。妳老爹也是關心妳啊,只是想讓妳知道江湖險惡,
就是方法太粗魯了點。何況就算是稍有底子的武林中人,
也不見得敵的過妳老爹那把大金刀,更甭提妳只是個小娃兒。」
  
大娘把我扶了起來,拍拍我的肩膀:
「好了,先不要難過,晚上到大娘房裡來,大娘教妳怎麼跟他打,
順便傳妳一樣好東西。等等如果心情不痛快的話,就先去歇著,跑跑馬,
不過自己多小心,不要跑太遠,不然就找個人陪,知道嗎?」
  
我點點頭,默默的回到房間一個人悶著頭哭。


--

這算是家暴嗎?

大娘要傳什麼給蕪霜?

下回分曉!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3-12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