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日常】就是日常
時間: Tue Mar 28 16:13:41 2006

前兩天看完野性的呼喚。不過心裡頭卻沒有太大的感觸。最近都是這樣吧,
日子過的很平淡,心情也很平淡,沒什麼起伏。

狗變狼的故事。但是說穿了,如果沒有現實的殘酷,沒有先天遺傳的種性,
又怎麼會造就出這麼一隻巴克?這種的故事,還有好多好多。當然了,
小說就是這樣。只是我很想知道,狗有這種遠古的狼的記憶藏在基因裡,
不知道人類的基因裡藏了什麼?我想先去問問榮格好了。

剛剛去弄了侯孝賢向小津安二郎致敬的作品,一青 窈主演的「咖啡時光」。
悠閒的午後看著悠閒的影片,感覺真的很悠閒。但是我只看三十分鐘就忍不住
想去找劇評來看看片子到底在講什麼。劇評看的很遠,但是我看的很悶,
於是先擱著,也許過個兩天我會知道他在講什麼。




--
「一輩子?別傻了,」我說,

「我們要的,不過是幸福的瞬間。」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59-104-0-12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