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站內: P_BWBW
標題: 【日常】潛龍諜影
時間: Wed Nov 30 10:43:35 2005

我現在要說的東西跟特攻神諜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在自己的網站上架了個簡易的投稿區,讓想投稿的網友不用寫在留言版,這樣要管理還是討論都比較方便些(兩者介面不同)。

有一個投稿量很大的網友,最近突然跑出親友團來認親。好奇之下,我又發揮出撿垃圾的精神開始蒐證,從對話中的蛛絲馬跡裡開始循線追查。

突然之間我發現我不認識這個人(雖然本來就不認識啦)。有趣的是他的資料幾乎都不在任何論壇或網站,只有交友有。更意外的,我發現他似乎只把文字放在我那人跡渺茫的地方,所以親友團一找到這裡時如獲至寶。

喔喔,你問我怎麼確定是他本人的啊?一方面是他的暱稱很特別,又一方面兩邊的文章幾乎雷同,只是前後發表時間不同罷了。只是他這個人夠低調了,留言幾乎都是密語,如果不是親友團提到,我應該打死也猜不到他可能是玩樂團的。

主題拉回來。發表文字就是希望有人閱讀,不是嗎?放在我那邊回覆率幾近於零,點閱率也不會破十,他卻還是那麼持續在而專注的在我這邊發表,看來他的目的似乎就不是譁眾取寵了。

不過我最近也漸漸可以感覺到這種心情。我換了個名字,找個隱僻的地方,開心的寫我的心情。你知道的,同樣是發表文章,開誠佈公跟偷偷摸摸是兩種截然不同趣味的。尤其是公開發表人沒理你,小地方卻可以處處有知心。重新經營一個生活,單純的交交朋友,那種採菊東籬下的輕
鬆心情,也許就是我這種冷冰冰的人最適合的感覺,也或許這是網路帶給我最大的益處吧!。

話說回來,正因為這種隱密性,所以網路上處處都可以臥虎藏龍,說不定正在跟你打哈哈的朋友,是世界知名的駭客,也說不定是你十幾年沒見過的國小同學,說不定是個什麼樣的人物換了個什麼樣的面貌出現。

反過來說,這也是一種壞處。有朋友就跟我控訴過,曾經有人很心機的換了帳號假裝是陌生人跟他接近,兩個人深交後對他深信不疑,自己的資料都落到對方手裡還渾然不知,直到私密信件都曝光,最後才知道原來那個死黨是自己的情敵,一切的好都只是假象。

所以,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

沒事的話我先回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kurogami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59-104-5-91.adsl.dynamic.seed.net.tw海
作者在 05/11/30 12:41:13 從 59-104-5-91.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作者在 05/11/30 12:41:36 從 59-104-5-91.adsl.dynamic.seed.net.tw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