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近代台灣主流小說,其實沒有弄過那麼絕望又無奈的報告,除了文藝美學。

當我知道了這學期該有的書目後,很難得的到圖書館全部查了一遍--也許我反常的舉動就是不幸的開端。

當我發現學校的荻村傳「失蹤或已淘汰」時,我心裡暗自祈禱不要讓我抽到這個題目--除了文大,剩下的圖書館都已經久違了……

分組了。老是居無定所的我理所當然的加進(或組成)了雜魚組。

然後,要決定組別順序了。一個直覺告訴我,這個組別將會是報告的順序,也同時會決定了文本。本來心裡琢磨著要不要搶第一或二,但是只有一個禮拜實在太短暫了些。當老師說要第三組給我時,我並沒有太多的反彈,只是仍然有些前面。硬著頭皮上吧!

--一個禮拜後的分隔線

一個禮拜,完全沒有人有危機意識。也許是沒有人承認自己是組長的關係吧……直到老師正式宣布我們要報告荻村傳的時候,組員才開始稍稍緊張一下。我翹了一點課去找文本,果然沒有就是沒有,只有英文版的……

開始發愁吧。不過沒有人想出個辦法啦。最後幾乎是不了了之。反正每個人都跟我說有難處。

也罷,翻遍數個圖書館的網站,找到幾個有荻村傳的,距離卻又遠的很,不下定決心是走不了的。幸虧桂媚幫我去國北師借了出來,也幸虧羅跟某優去年報告過這個題目,小優也把講義借我,好不容易報告有了點眉目。不過也因為這份書面讓我的心情挺絕望的--我們能找到的竟沒有比去年多。

我實在沒有心情跟力氣重新整理一份一模一樣的報告。明天會怎樣呢?大家看著辦吧……

當然我不否認我是個領導統馭很差勁的組長。否則文藝美學也不會弄成那個樣子。還聽說,這堂課會變成必修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