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Hill4:THE ROOM攻略心得》

內有劇情洩漏,不願看者請自行離開!

歐洲官網:
http://www.silenthill4.net/flash_eng.html

遊戲類型:恐怖生存

級別:限制級

前言:誤打誤撞破了三代以後,爲了滿足那沒有盡頭的好奇心,加上想一償當年只玩二十分鐘的遺憾,二話不說就拿回家玩了。

  如果有一天起床後,你發現自己被困在房間裡面,房門打不開,窗戶鎖死,所有對外聯絡管道全部被中斷,唯一的出口,是在你家莫名其妙出現的洞,你會鼓起勇氣去一探究竟嗎?

  「洞」,是一個神秘的意象。洞,一個黑暗深邃的洞,你不知道洞的對面有些什麼,不知道洞會通向何處,更不知道洞的那頭會會傳來什麼訊息--可以充滿無限的想像,卻也充滿了恐懼與危險。(有人說,副標題也許該改成「Hole」才對。)

  四代承襲了前面幾代的風格--沉默。尤其這一代拿掉手電筒跟收音機兩樣要素以後,全程陪伴主角的就剩下自己的腳步聲……。取而代之的,是無所不在的犧牲者(victim)的鬼魂。相較於其他怪物,主角只要將片手斧蓄力全滿攻擊(一擊倒地),再輔以「黃金右腳」凌虐,一下子就清潔溜溜;犧牲者不但速度快,耐力強還會穿牆追殺(製作小組說要給玩家無所不在的壓迫感),更討厭的事會施展心靈攻擊,不用靠近你就可以持續使你遭受損傷,最嚴重的事情是你「無法消滅他」!即使拼了老命將他擊倒在地加黃金右腳連發,過不了十秒鐘又重新站起來追殺你!唯一保住自己的方法是用遵從之劍將他釘在原地無法作怪--但是劍只有五把,犧牲者有十九個,你將如何取捨?

  遊戲前期給人的壓迫感並不是太重,幾乎到處都有的洞攘你可以隨時回家存檔補血,怪物的數量也不算多。但是到了中盤以後,各式各樣的靈異事件開始侵蝕302寢室,不但無法回復體力甚至還會損血--可怕的是你無法阻止它的發生,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而在PS2強大的引擎作用下,這些效果也的確駭人。如果暴走時鐘、無故掉落的吊扇、自動開啟的收音機與電視機、穿牆人、小華特的身影、自己走動的鞋子、滲血的牆壁--無一不在你以為最安全的地方出現。同樣的,靈異事件會不斷上演,但是你只能取得數量有限的Holy Candle(神聖蠟燭)來除靈--你想怎麼辦呢?

  本作的特色除了無所不在的強大壓迫感外,肉搏系統的強化也是前所未見的。少得可憐的子彈跟多的可怕的打擊系武器,最過分的是蓄力全滿攻擊時攻擊中是無敵狀態(當斧投入手時你就知道什麼較凌虐了)!而主角的體能恐怕也是歷代以來最好的--跑不累打不喘。

  而四代主要探討的是一個「母體」的觀念。小華特在302寢室出生、遺棄,從想見母親一面到將寢室視為一個母體的表現;而他的精神成長則在Silent Hill的Wish House(一間孤兒院)完全因為怪異的信仰而將靈魂扭曲,更因為想讓母親「出現」而照著教團所教育他的信仰,想要完成「21個聖跡」來達成他的理想,進而展開連續殺人。

  究竟華特能不能完成他的心願?主角又能不能離開房間?這一切全部掌握在玩家手裡。而這遊戲真正的精華,也將在探索中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