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生時代爹娘怕我失蹤讓我帶第一隻手機起,
到現在也換過三四隻手機(我的手機平均壽命大約三年)。
用了幾家以後,始終是Nokia系列吸引我。



第一隻接觸的手機是3310,號稱泰山機。
對於很習慣上山下海追趕跑跳碰的我來說,
一隻顛簸不破的手機就顯得太重要了。


它流線型的身軀,簡單明瞭的操作方式,跟快捷聰明的輸入方式,
陪我度過了最青澀的少年時光,跟我的初戀。


一定要提的,就是它陪我渡過陽明山的那段風雨歲月,
幾次醍醐灌頂,幾次筋骨錯離,
撿起來破鏡重圓以後依舊絲毫無損於它的戰力,
堪稱悍將一員。


不過,再悍的猛將也有天命到的時候。
不管我怎麼搖晃,它都虛弱得吐不出聲音來了。
是改朝換代的時候了。



因為習慣上得需求,我挑了一隻形狀大小都差不多,
但是功能更精實的5140。當然某方面來說,
很多功能都是娛樂性大於實用性。
比方說水平儀、電子羅盤、音量計、手電筒。
還有相當樸素緩慢的上網功能。


這隻也有個特色,就是它特殊設計的機殼防水防震。
也幸虧它有著Nokia系列一脈相傳的耐摔宿命,
才能平安陪我渡過當兵那段戎馬倥從的時光。


只是不能否認的是,那個像皮得外殼久了氧化了以後,
變得黏黏髒髒得不大討喜……
後來時代進步了,5140內殼的塑膠勾子斷裂了以後,
它就有點不良於行,攜帶上變得不是很方便。
也在這個關頭,仗著在竹科工作有不錯的收入,
也因為戀舊加上想換個新門號新氣象,
所以就辦了3120C,跟第一次的吃到飽的威寶電信。



只是一直到我後來再換一次手機,
因為收訊問題決定跳槽到亞太之前,
身邊總共只有兩個人是用威寶電信……這是後話。


這一隻高科技手機陪我度過了竹科人的科技時光,
讓我因為無時的網路接軌而更像個宅男。
而它一樣繼承了Nokia系列超耐摔的血脈,
即便表殼的漆全部磨光,sim卡飛出來跟地面親密接觸好幾次,
她的功能依舊沒有退步太多。


人類是打斷手骨顛倒勇(台語),
但是手機這東西是不可能自我修復的,
幾次難以接受的當機之後,先是一些應用程式不能使用,
後來只要一開機30秒之內一定死當--它終於一覺不醒了。


到這邊,我本來還想選Nokia的機子的,
一方面是資料繼承方便,一方面對這個品牌我相當有信心。
但是時不我予,Nokia漸漸的失去了市場競爭優勢,沒有什麼特惠專案;
一方面也想嘗試智慧型手機的滋味(我超想要那個導航功能的),
加上台中威寶收訊不良,我終於移情別戀了……


再見了,Nokia,我不會忘記你曾經陪過我那麼長的一段歲月。
對我來說在你身上花的錢,分分毫毫都值得。










【祭文】致親愛的Nokia
2011.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