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卜的時候,總是會有客人問我:
「你學塔羅多久了?」 

今年2011,認真算起來是從2007年的4月開始的,
資歷剛好四年。

不過這四年當中, 剛開始學的時候很認真,
很努力的讓牌跟自己變成好朋友。
因為用的不是正統偉特牌,所以牌義要另外聯想。

那個時候就拿出了學生的看家本領--背。

一天背一個一個系列,然後請學弟隨機抽牌幫我複習。
然後就跟書上的作者說的一樣,
我先找了親朋好友來練習,
隨著次數越來越多,我漸漸的就可以不用再看書,
甚至可以直接從圖面上得到答案,
或者自己領會出新的意義。

不過一直到開始營業之前,都只是零零碎碎的幫朋友算,
一年有沒有二十次都不曉得。

一直到正式營業了,才有在大量使用。 

--

只有這樣子而已嗎?
後來一想,其實不只。

從小我就愛跟人家聊天。
但是我不聊八卦,我愛聊心事,
就是那種私底下只講給親密好友聽的心底話。

除了聽,我也希望能給對方一些建議、一些幫助。
(雖然專家說不要隨便給人家建議)。

甚至高中時代一度考慮想要念心理系。

我也喜歡看推理小說,去揣度人心的各種可能性。

其實這樣加一加,說不定為了成為占卜師,
我的前置動作早已超過了一萬個小時的練習。

--

直到現在,我仍然在精進中。

我希望看到更多,能給得更多。

我不是天才型或感應型的占卜師。
如果你也願意拿出一萬個小時,
你也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