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1-001.png 

這個是我正在思考需不需要改動的習慣……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很習慣一心多用了,
一邊看書就會一邊聽音樂,
一邊寫作就會一邊看電影……

大概是從國小開始就是一邊聽廣播一邊寫作業,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開始的吧……

對於很多事情我都習慣分心了,
但是也不像真正的分心……

只是習慣不那麼專心吧,我想。

試過專心寫作,結果腦袋空空,一下子就覺得煩悶;
試過專心工作,結果漫長的工作時間變得更漫長了;

不知道這樣腦袋算好還是不好呢?

--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有專心的時候。

有靈感專心寫作的話,一天也是可以三四千個字;
專心看書的話,一天就可以看掉三分之一本紅樓夢;

還有在占卜的時候,從開始跟對方問話的第一瞬間,
我就是全神貫注的在聆聽跟思考。

其實我也很喜歡全神貫注的感覺,
像打靶跟射箭的時候就是,
全神去體會每一個風吹草動。

不過這樣仔細一想下來,
我還是非得做好時間管理不可,
什麼時段該做什麼事情分清楚,
比較有效率也可以省得掛心。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