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從來都沒有被這種遊戲點名過,
不過這次被Sky小朋友點到了, 自己也手癢了(其實沒點到也想寫),
就動手來一偏吧!

題外話:
Sky小朋友以前也真誇張,手臂比我大腿還粗也敢穿露臂裝……
幸好教練指導得宜讓她瘦下來了,不然……
Sky的故事


--以下正文 --

1.我超狼的!

其實進入軍校之前的記憶奇蹟似的全部都不記得了,
(當時到底受到多大打擊呢?) 
只記得那個時候起就跟自己說過,
我的人生只有我能替自己負責,
只有我會陪自己走一輩子,
所以我這輩子要活的精彩痛快,
我只作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從那一天起就就當一頭狼活著喔!
唯一違反狼的行動準則的地方……
大概就是狼是群體動物吧,我喜歡一個人,
比較俐落。 

2.獨特(?)的審美觀

我喜歡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
對於事情的解讀有時候也跟一般人不大一樣,
包括穿著跟打扮,或者對詩的理解。

最喜歡的風格應該是低調奢華,
設計簡單但是感覺強烈。

重點是,不管怎麼穿搭,
有自己的風格,那最fashion! 

3. 要嘛站最遠,要嘛最中間

討厭不上不下的。要嘛在最前面不然就最後面,
要不然,就是要最有特色的(月亮星座是獅子的關係?)。

喔對了,還有一個補位的習慣。
除非特別想去爭取或者被人家推出去,
要不然在團體中我習慣去補位,
作一些沒有人要作的事情。 

4.某種程度上超自戀

我對自己的腿型腿長很滿意(所以超愛穿裙子),
我對自己的髮質很滿意(所以頭髮越長越不想剪),
我對自己的手指很滿意(所以才敢去作彩繪啊),
我對自己的腰身很滿意(雖然男生26腰明明太細),
我對自己的氣質很滿意(低調,我走低調奢華風)……

總之某種程度上超有自信,
某些方面卻又超自卑的……

還有,我對塔羅牌超有自信的啦!

5.我的偶像是馬蓋先!

所以當年二話不說唸了理工組。
當然還有一個理由是我熱愛生物就是。 

所以碰到狀況的時候我很喜歡就地DIY去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很克難但是完成的時候也很有成就感。 
一方面也勉勵自己不管什麼狀況下都要冷靜處理。

6.會把情緒放大

身為一個容易多愁善感的文人,
隨時隨地傷感是必要的,
每一個毛孔都會了感動而放大也是正常的,
(不然哪來那麼多靈感) ;
身為一個占卜師把感受力放大也是正常的,
這樣更容易抓住問卜者的感受;

但是身為一個直銷商, 
這是一個很頭大的問題……
我要想辦法克服這點>"< 

7.一專注起來很驚人

包括創作、占卜跟打電動還有射箭跟打靶的時候。
這一瞬間我會面無表情兩眼發直,
整個人變得跟機器人一樣,只會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
 
如果照機器人大戰的分類,我應該是屬於射擊系的吧?
只要是射擊的行為我都還蠻拿手的呢。

還有我認真起來打掃的話,家裡會變得很乾淨。

8.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不精通

聽說這是天秤座跟廉貞貪狼的習性 ……
因為對什麼都有興趣,但是不會每件事情都去鑽研,
所以搞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會又好像什麼都不會。

如果用三國志的標準來看,
大概就是能力值都在6、70的全能(通才)型武將吧……
通常會丟在後線守城經營的那種。 

9.喜歡音樂

至於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就要看當時的心情跟狀況了。
還沒有哪個歌手或哪張唱片是會讓我從頭喜歡到尾的。

還有一個特性就是隨時隨地都會唱起來。
還有個遺傳自外公的還不錯的音感跟嗓子。
只是音域不夠廣這點很遺憾,只有台語歌比較能發揮。
不然我超愛原住民的歌謠跟嗓音的…… 

10.「嗚喔喔喔!軍校生是無敵的!

這是當年軍校時代我唯一留下來的東西,叫做「精神力」。
我對自己說過,那是人生的最低潮,
所以不管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的,
再多苦難都可以撐過去。

所以跨年那天就算身上只剩五十塊錢還是懷抱希望永往直前啦!

雖然國軍很多地方都有問題,
但是它教會我的精神跟堅持倒是一直到現在都很受用。 

不過這跟阿Q正傳的精神勝利法不同喔。 

11.方向感跟味覺遲鈍

嚴重路癡傾向。
到任何地方帶著地圖跟指針還是會有迷路的可能性。
所以最近很喜歡的節目是Discovery的荒野求生(汗)。 

天秤座是天生的藝術家跟美食家,
這點我不否認,我對漂亮的、美麗的東西天生有鑑賞力。

但是我一點也不愛吃啊<囧>
東西好不好吃也分不太出來(軍校時代弄壞味覺?)。
不過,最近有被義庭咖啡老闆慣壞的可能性出現,
他們家的奶茶跟可可真的很好喝,
嘴再笨的我都吃得出來…… 

12.喜歡動物

而且喜歡跟動物講話,然後自以為牠們都聽得懂這樣。

喜歡不過不打算豢養。 如果是自己跟著我的另當別論。
 

13.喜歡黑色

有位服裝設計師說過:世界上所有人都適合黑色。

當初喜歡的理由跟現在喜歡的理由不一樣,
不過現在我還是喜歡黑色,
也習慣以黑色當基底來作設計。

14.觀念超前衛的

我是這麼以為啦,別人是不是這麼看我不曉得,
但是我覺得所有人都有權利活出自己,
也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所以基本上我也不會去干預別人怎麼過人生。

而且我也相信
「只要有可能發生,就一定會發生」這句話,
所以什麼事情發生在我眼前基本上我都不會太驚訝。 

15.喜歡鬼故事、恐怖小說跟都市傳奇

基本上尺度也蠻大的,但是不喜歡單純賣血的作品。
喜歡沉默之丘壑者耳袋之類的東西。

16.曾經有一陣子認真的想當女生呢

不過現在完全沒有這種念頭。

--

好啦,16項都寫完了,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