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urogami (蒼翼黑狼) 看板: P_BWBW
標題: 【幻想】興道公國戰記(十七)
時間: 2010/11/08 Mon 10:39:40


(明知道是陷阱,還是叫我們挺進,有時候真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

既然要誘敵,黑狼並沒有特別低調潛行,反而大辣辣的東搖西晃。

但是雪泉下的命令也很有趣,並不是誘敵而已。

「殲滅?你確定?就我們兩個人?」甲兒跟雪泉再次確認著。

「是啊。就你們兩個。一個前山,一個後山。作戰期限……到勝利為止。了解?」

「了解。」
「嗯。」

雪泉的意思是要她們直接展開攻擊,並不是只有刺探而已,也不用回頭支援。

「我們山上見。」雪泉這麼說著。

在半路上撂倒幾個雜兵以後,黑狼到了鳥牌。
他從懷裡掏出了一顆煙霧彈,擺放到鳥牌頂端。

然後黑狼選擇潛行,把誘敵的任務全部推到了甲兒身上。

「沒辦法,我比較喜歡打聽八卦,而不是戰鬥。」黑狼如是說。

--

另一頭,甲兒則是採取了完全相反地舉動。
他一開始是潛行,後來領悟到雪泉根本是叫他們攻堅,
就放開手在後山的哨備亭大鬧一場,整個後山只看得到一個紅色的鬼影晃動。
一直到他看到前山橘色狼煙,才想起來自己也肩負著施放狼煙擾敵的工作。

「到底前山還是後山?」
「為甚麼狼煙有兩種顏色?探子並沒有送這個訊息回來啊?」
「這兩個人不是說只是斥候嗎?可是我們人員折損太多啦!」
「HQ!HQ!We need back UP!」
「增援!增援啊--!」

本部裡無線電通訊接連不停響起,戰情官們接應不暇的討論著下一步的行動。
「增援馬上就到!堅持住!」

「屁啦!」小隊長掛上電話,口裡不斷罵著,
「能不能送來一些實戰部隊啊?這些人都被打假的啊!」
話剛講完,小隊長連人帶拐拐當場被紅色迴力鏢打飛。

「能不能送一些實戰部隊來啊?這些人我連打都不想打!」
甲兒越打越沒勁,只是用各種奇妙的姿勢丟著迴力鏢。

(可是……)甲兒心裡有一點小小不安的感覺。

--

(進來比想像中的容易,可是……)
黑狼左顧右盼著,以他的經歷要對沒有實戰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要潛入也不難。

但是怪就怪在,明明應該很熟悉的地方,眼前看起來卻完全不同。

(這裡……是C大沒錯吧?)黑狼鎮定下心情,
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的確這裡還是C大沒錯,
但是整個建物跟風景卻截然不同。

(一天?這有可能嗎?我們只離開C大一天呢……)
黑狼心裡有一點不安的感覺。

找了個高處登上去,黑狼小心的觀望著周遭的動靜。
當然後山倒的那一堆人他也看在眼裡。
當然還有從本部源源不絕出動支援的人他也看在眼裡。

看樣子還可以放心的再觀望一陣子。

吧?

「鼠輩……」

「這樣隨便出口損人,不是什麼好習慣喔。」
雖然有點被嚇到,但是黑狼還是很鎮定的回了話。而且他很討厭被人家叫鼠輩。

「叫一隻老鼠為老鼠,有什麼不對嗎?」
轉過頭一看,黑狼發現一個身形非常纖細的長髮女性站在他的背後。

如果手裡沒有拿著那把比她一百八十幾公分還要長的武士刀的話,
黑狼有可能會去跟她搭訕的。

「我是狼……妳是項譽那邊的人?」

「你是狼?請不要侮辱了狼的名聲。我跟項譽的事情,你管不著。」

「妳應該不是拎著那把大刀來聊天的。有何貴幹請說吧。」

「有何貴幹?我才要請教你有何貴幹。
既然你也是狼,就該知道狼的領域性很強。」
說完,她已經擺好了架勢,「離開,不然等著祭天。」

聽到這邊黑狼的火就上來了。

「領域性?小姐,妳沒有搞清楚這裡是誰的地盤?」
黑狼無聲的拔出了他的那把黑刀,
刀身只有對方的一半長,可是刀身隱隱泛著一層黑光。

「我是不知道妳從哪裡來,但是,華岡是我的地盤!」
黑狼也顧不得要潛行,整個人架勢放開,黑刀的刀氣越伸越長。

「小毛頭,不知輕重!」對方的刀子綻出了很漂亮的紫光。
「只領略到一點點霸王之道,敢來這邊撒野!」
對方的攻擊範圍又隨著紫光綻放擴張了許多。

但這對黑狼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經過一整夜的養精蓄銳,黑狼相信自己現在處於巔峰狀態,
長兵器短兵器本來就不是什麼問題,只是戰術上應用的問題而已。

不過黑狼的心裡有一點小小的納悶。因為對方的態度並不像是個外來者。
幾次交鋒後,黑狼從她的眼神看出來,那的確是狼群在守護自己地盤時的眼光。

更像是母狼護著狼崽子的狠勁。

(這種微妙的感覺……我不會輸的!)

「怕了嗎?小伙子。任何一點點動搖都會反應在劍上。
你的劍變短了。這就是霸王之道啊!」
說完,她又一劍砍過來,黑狼還是俐落的格擋開來。

「……」黑狼並不打算作辯解。他的確有點動搖,但是並不是因為怕。

兩個人又過了幾招,暫時還看不出高低,
不過黑狼的武器短,一直居下風採守勢。

乒乒砰砰再過了幾招,黑狼一回神,高台底下已經聚集了一堆人了。

對方也注意到黑狼注意到這件事情了。

「你不怕?」她看到黑狼的劍鋒並沒有任何改變。

「狼的字典裡是沒有怕這個字的……不,狼根本沒有字典!」
黑狼用力揮出一道十字破空而去,她卻只輕輕一揚手,劍氣就被破解掉了。

「很好。要挑戰狼王就要有這種氣魄。崽子,我承認你夠狼群的格。」

「我就是我,不用妳承認。」
黑狼一個飛身向前,劃出了一抹漂亮的弦月。
對方輕輕一側身,很漂亮的閃過了。

「我沒有名字,不過如果你要知道怎麼稱呼我的話……」
對方也劃出一道漂亮黃色光芒向黑狼劈過來,
黑狼二話不說一刀劈去,黃色的劍氣向兩旁散去。

「記清楚了,我叫『鐵.木.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翼黑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